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黄山市力促榆村红薯粉丝品牌做大做强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2-31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在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来自休宁县榆村乡岭脚村的市人大代表程彩玲提交的《关于支持黄山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建议》,受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该建议提出,随着乡村旅游业的兴起,近年来榆村红薯粉丝声名鹊起,销量快速增长,但由于粉丝生产处于分散经营模式,形不成规模,加上品质、标准不一,没有统一品牌,销售渠道有限,粉丝产业发展遇到了“瓶颈”。为此,建议将榆村红薯粉丝产业发展纳入黄山市特色农业产业,在政策、技术、标准等方面予以扶持。

市农业农村局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加强资金扶持,大力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加快茶叶、竹木业、果蔬、中药材和养殖业等产业基地建设,构筑了具有黄山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榆村乡依托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加大对传统特色农产品红薯粉丝的开发,壮大了特色产业规模,延伸了红薯粉丝的产业链、价值链、效益链。市农业农村局将配合休宁县在“支持红薯标准化基地建设、支持红薯粉丝产业化开发、支持粉丝区域化品牌创建、支持红薯粉丝产品推介、加大产业发展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帮扶。

休宁县农业科技推广部门从品种改良、标准化种植、产品质量管理等方面加大技术支持力度。重点帮助引进一批品质好、适合当地种植、适合粉丝加工的新品种;支持榆村乡发展以红薯粉丝加工为主的各类新型经营主体,重点支持粉丝加工企业引进加工设备、改进加工工艺和清洁化改造等。将红薯粉丝产业列为榆村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规划,重点鼓励与支持藏溪等村开展粉丝加工基地项目建设;支持榆村乡新型经营主体联合成立相关专业协会,牵头注册区域性红薯粉丝品牌,重点支持协会建立统一品牌标准,开展红薯粉丝地理标志产品认证;组织榆村乡红薯粉丝生产、加工经营主体开展产品推介、农超对接等活动,鼓励榆村乡结合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开展相关节庆活动,支持相关主体开展电商平台建设;加大对红薯标准化示范基地、种植农户的技术指导,帮助相关经营主体与省、市科研院所联系,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升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组织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农业科研人员赴榆村乡开展技术培训、定向帮扶等,为农民提供科技生产指导服务。

·钟伟·

新闻推荐

黄山小伙的一份外卖温暖杭州城 寒冷雨夜为流浪老人点餐 爱心之举已非第一次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陶伟文/摄)“麻烦店家把牛肉煮烂点,谢谢!”12月20日,黄山小伙给一位流浪老人点了一份外卖。他的举...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力促榆村红薯粉丝品牌做大做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