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1-09 05:00   https://www.yybnet.net/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

过去一年,黄山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精致农业,预计全年农业增加值增长3%;茶叶一产产值36.5亿元、增长6.5%,茶叶自营出口创汇超2亿美元,分别占全省、全国的80%、10%,9家茶企入选中国茶企百强;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8亿元、增长25%;新增家庭农场168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10家;休宁县跻身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黄山区太平猴魁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获批。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全市上下要统筹推进“五个振兴”,加快建设“六有”新乡村,积极创建全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试验区,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代表委员观点

市人大代表陈雪莲:每年中央一号文件持续聚焦“三农”问题,相关政策也进一步向农业农村倾斜,重视程度可见一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黄山市以“三农”工作为抓手,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农村“三大革命”等,农村发生了喜人变化,农民生活更有盼头。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如何引进、培育、聚揽、留住农业创业创新人才,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建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形成人才队伍集聚效应和规模优势。·汪悦·

市政协委员黄洁:近年来,黄山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坚持产业融合,丰富乡村旅游业态,推动旅游与农业、文化、摄影、体育等产业融合。目前,黄山市乡村旅游模式、景点同质化类型较多,游客参与性不足,淡旺季明显导致的公共设施饱和与浪费问题较为突出。对此建议,结合村落特色,打造鲜活的旅游产品,赋予新的IP,用全新的视角解读村落;按鲜明的主题来设计旅游线路,提供多层次的服务;通过典型乡村的示范标杆作用,引进优秀的乡村建设运营商,打造特色村庄,实现创新发展。

·冯劼·

市人大代表陈亚亭: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祁门县来说,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一要发展精致农业,提高“亩效率”,积极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狠抓祁红、中药材、泉水鱼、食用菌等产业发展,打造绿色高附加值的产品。二要全力抓好农村环境整治,为发展全域旅游提供坚强保障。·汪悦·

市政协委员潘海波: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空心村”的问题愈发突出。建议,分类推进黄山市农村建设,提升村庄共同体的再生产和村庄集体合作能力。结合黄山市实际,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绿色农业;对于纯山林农业区,分类推进“一村一品”。维持生态链完整性,实现自然资源的持续利用。扶持农民发展以“金融合作为核心”的生产、加工、运输和销售,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

·冯劼·

新闻推荐

休宁东临溪加大重点路段巡查严管焚烧垃圾秸秆

图为市民反映路段我要说近日,一位女士通过“我要说”平台反映,屯溪新安大道与洽阳路的交叉口至恒大林溪郡路段沿途...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方照震同志逝世2019-12-26 04:22
猜你喜欢:
二十年后的家乡2019-12-20 05:25
评论:(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