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溪口镇:保茶企复工复产 冲刺春茶上市季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3-16 06:41   https://www.yybnet.net/

吴舒婷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雨后放晴的溪口镇,万亩茶山竞吐新芽。溪口镇作为宣州区茶叶主产区,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最后准备期。为确保疫情期间茶农企业安全生产、销售,连日来,溪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定制"相关预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镇种茶农户的正常生产和企业的复工复产。

“马上春茶就要开采了,你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赶紧投入到春茶生产中,既要保证工人的安全,也要增加茶农的收入……"3月11日下午,溪口镇红星村河边组益农白茶种植家庭农场内,副镇长张传宗在宣传防疫政策的同时,鼓励茶叶加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16年10月,汪维武、张增美夫妇通过土地流转217亩山场,创办了益农白茶种植家庭农场,农场主要从事茶叶种植生产、加工和销售。现有茶园面积217亩。其中,170亩土地种植白茶一号,剩余土地种植黄茶。春茶采茶季,企业采茶用工需求达到170余人。其中大部分工人来自安徽滁州。

“我们企业的茶农绝大部分来自滁州,通过政府帮我们对接,让返工的茶工复工前必须出具健康或隔离相关证明并实行包车接送。"农场主汪维武表示,因为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协助并督促落实茶工接送、消杀物资、茶工食宿等相关工作,让企业能安心复工复产。

据了解,连日来,溪口镇村干部在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的同时,对全镇范围内的茶叶加工企业进行3次以上全覆盖上门走访,宣传疫情防控政策30余次,共同商讨疫情防控期间茶农企业安全生产、销售等各方面的措施和办法。为了保证茶农的利益,在茶叶上市交易期间,溪口镇还将积极拓展茶叶销售渠道,创新交易方式,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形式进行互联网销售宣传;大力推广线上交易和现代物流网络手段,对采购老户主动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实行快递送货。预计在4月初左右,全镇8个茶叶加工厂均能复工复产。

新闻推荐

一碗馄饨表心意

近日,坐落在屯溪老街的黄山汪一挑餐饮公司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宣布:从恢复经营之日起,该公司旗下所有门店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含...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溪口镇:保茶企复工复产 冲刺春茶上市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