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程国军:1.5万余份爱心餐温暖人心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7-27 00:44   https://www.yybnet.net/

7月上旬,黄山市遭遇持续强降雨,“黄山老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国军为在屯溪华山路周边值守的城管队员和公安民警连续3天免费派送770份爱心餐(价值20570元),尽显雨中温情。就在5个多月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程国军在黄山市率先发起爱心送餐公益活动。他和员工一道,连续13天为中心城区和休宁县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交警、街居干部等免费累计送餐1.5万份,受益万余人次(成本支出达50多万元)。

春节前,“黄山老妈”3家门店提前备足了40多万元的食材,留下60多名员工,准备迎接春节餐饮旺季。不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原本红火的生意在大年初二戛然而止。那天下午,他准备给员工放假,碰巧和一位在医院工作的朋友微信聊天时,听对方说起连续几天都在吃泡面。当天下午,他们就为昌仁医院准备了爱心晚餐。

“非常时期,单位食堂和餐饮店都不开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肯定吃饭不方便。”想到这,程国军作出了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送餐的决定。这一决定得到公司管理层的积极响应,1月27日晚,程国军在微信朋友圈宣布:“黄山老妈”屯溪滨江路店、华山路店、休宁店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送餐。考虑到一线防控人员加班加点很辛苦,每份菜品荤素搭配,另配水果或牛奶,就连餐盒他都精心挑选。1月28日中午,他们送出503份午餐。虽然忙碌,但大家都觉得能为防疫出分力,很值。2月8日,元宵佳节,想到一线防控人员在岗位上不能与家人团聚,程国军便同员工一起,将一份份精心制作的爱心汤圆打包分送到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一线,这一暖心之举为抗疫增添了正能量。

一滴水能够折射太阳的光辉,无数颗爱心能温暖世界。在程国军的带动和感染下,美团外卖10多位配送员主动加入“黄山老妈”爱心送餐队伍,不少餐饮店虽处闭门歇业状态,也纷纷加入其中,为黄山市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很多人收到饭菜很感动,纷纷给我们打来电话,送来锦旗,发朋友圈表示感谢。其实要表达感谢的应该是我们,正因为有战斗在一线的人们,疫情才能很快得到控制。还有很多热心供应商、市民、菜农说要免费给我们送原材料,我们都婉拒了。”疫情发生后,餐饮行业大都没有营业额,但员工工资、店面租金等各项成本仍需支付,这对于程国军来说压力很大,但他说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好,不计成本也要保障一线人员的用餐。

有人说他傻,那些菜完全可以拿去卖,或者半价卖、优惠卖,他却加工好免费送。对此,程国军坦言,自己18岁来屯溪学厨,2009年开了第一家门店,十几年来通过努力,成立了餐饮公司,陆续在屯溪、休宁、北京开办了4家分店,企业发展到今天,离不开政府、市民和社会各界的支持,现在有能力也该回馈社会,体现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这些年,程国军捐资3万元,为老家休宁县上里村安装路灯,方便村民出行;自掏腰包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购买意外保险;参与“爱心圆梦大学”活动,资助岩寺、休宁等地的6名大学生;得知离职员工患病,他自己带头捐款,还发动员工募捐;疫情期间,作为党员,他到社区参加卡点执勤,并积极捐款支持抗疫。

今年4月,“80后”的程国军当选为“黄山好人”。“这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义务。以后有机会和能力,我还会坚定不移地做下去,努力回馈社会。”面对荣誉,程国军坚定地表示。

·舒俊·

新闻推荐

S1线和11号线拟穿过中央公园 匡河北岸绿化将大提升,改造面积超93个足球场

本报讯S1线、11号线穿过中央公园;蜀山区打通六条城市支路;匡河北岸进行绿化提升,大小超过93个足球场……近日,合肥市发改...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程国军:1.5万余份爱心餐温暖人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