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家门口的交通问题解决了吗?合肥交警晒40天整治成绩单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23 08:40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交警访万家”活动启动40天有余,家门口的停车位情况改善了吗?交通拥堵情况是否得到缓解?记者从合肥交警获悉,活动开展以来已经推动了近1800件问题得到解决,下一步还将继续倾听市民心声。

探访:这里车辆停放井然有序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长江西路之心城附近进行探访。据了解,之心城周边每天预计有五万左右的人流量,电动车流量周转率也非常高,每天大约有四五千辆电动车需要停放,到了饭点,外卖车辆的停车需求就更大了。

在整治之前,共享单车和社会车辆混停在非机动车道上,长期以来机非混行,行人乱穿,循环不畅,表现出来的交通乱象就是要停停不了,要走走不掉,群众和商家意见都很大。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经过整治之心城周边已然焕然一新,一排排非机动车分区域摆放着,给行人的通行留足了空间,骑车来到此处的行人也会自觉地将车辆摆放在对应的位置,整个环境看起来十分的整齐有序。

民警告诉记者,蜀山大队根据前期收集到的民意、市民的停车习惯并结合网格化管理,对该区域进行规划。在靠近路口的一侧停放的是共享单车,靠近里侧停放的是社会电动车。为了让大家更明确地了解分区域停放,交警还贴心地根据共享单车的颜色在地面绘制了区域网格,并树立了停车引导牌,此外还针对外卖车辆在支路设置了专门区域供其停放。

盘点:近1800个问题得到解决

合肥交警介绍,从搜集的信息来看,群众较为关心的问题为涉及交通秩序、设施的7类问题。目前,合肥交警解决问题近1800个。其间,交警部门通过增设停车位、取消不合理路内停车、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优化道路断面等措施,挖掘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车资源,解决了1912街区、前进巷、休宁路、丹霞路名筑花园小区门口、湖北路、凤阳东路、新天地华润万家超市配货车、金湖小学南门口等410余处路口路段机动车停车难、非机动车停车乱问题。

此外,结合标志标线标准化和信号配时科学化工作,优化了长江路银泰、北二环与铜陵路路口、习友路怀宁路路口、长宁大道皖水路路口以及滨湖辖区等信号配时110余处;增设合家福购物中心无障碍设施、三十二中和卫岗小学门口标线、当涂路与北京路交口标志标线及非机动车隔离护栏、望湖小学门口中央隔离护栏、靶场路隔离护栏,修复或更换政务区银泰周边道路标志、集贤路标牌、青年路标线、三十埠小学周边标志标线共计100余处。通过联合城管、街道等部门联合执法,解决了长春街、山西路、合郢花园小区、京东方周边停车及占道摆摊、高新区三轮车营运等20余件问题。

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还将推进民意收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保持微信公众号、电话“线上渠道”畅通,并进一步做实网格化勤务,让警力沉入一线,主动听取辖区群众意见建议,主动发现和解决交管问题,让“线下互动”更为密切。

张林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牧

新闻推荐

中铁四局昌景黄铁路1400余名农民工在工地“入会进家”

更多精彩,扫码关注本报讯记者冯劼报道9月23日下午,中铁四局昌景黄铁路安徽段站前一标项目经理部农民工入会仪式在中铁...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门口的交通问题解决了吗?合肥交警晒40天整治成绩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