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休宁县:帮扶一批稳定一批 提升一批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19 01:15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该县认真聚焦就业脱贫目标任务,围绕“帮扶就业一批、稳定就业一批、技能提升一批”工作思路,有序推进就业脱贫工程有效实施,通过激发贫困人员内生动力,帮扶贫困人员通过就业创业实现稳定脱贫。

该县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加大对居家就业、公益岗位开发,引导鼓励各就业扶贫基地企业降低岗位要求开发适合贫困劳动者的就业岗位。先后招募认定15家就业扶贫基地,共提供岗位数量1390个,累计吸纳157名贫困人员就业。充分发挥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就业,全县共认定3家就业扶贫驿站(车间)提供岗位110个,累计吸纳58名贫困人员就业。积极开发居家就业岗位,各乡镇累计开发261个岗位,吸纳261名贫困人员就业,开发乡村扶贫公益性岗位共423个,安置贫困人员423人。发放居家就业、公益岗位、县域企业吸纳就业等各类贫困人口就业补助2861人次,计394万元;发放贫困人口外出务工交通补助8764人次,计584.98万元;发放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奖补资金30余万元;企业吸纳一次性奖补55.6万元,涉及223家用人单位;发放创业扶持补贴27人,计9.1万。

与此同时,该县严格落实扶贫数据信息对接工作,跟进新增、清退人员及劳动力等基础信息,及时在就业脱贫系统中更新,做好人员信息动态管理,核查已就业人员就业状况真实性,跟踪掌握已就业人员就业地点、就业时间等信息,对未就业确有就业意愿人员开展精准就业帮扶,确保就业脱贫精准度。

新闻推荐

全国“扶贫日”就业在行动

又是一年金秋时节,天气渐渐转凉。一大早,休宁县山斗乡建档立卡贫困户陈金卫如往常一般,关好家门,慢悠悠往黄山市俊轩日用...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休宁县:帮扶一批稳定一批 提升一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