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大阵仗 早摆开 合肥未雪绸缪开启“防御模式” 减少雨雪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2-14 01:49   https://www.yybnet.net/

吹响桥梁防冻“集结号”

1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该部门已启动今冬首次市管桥梁设施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预案,300多应急队员已全部抵达五里墩、休宁路、望江东路、郎溪路、北二环、双凤养护基地等7个集结点,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今冬首轮雨雪冰冻。据悉,按照方案,除雪作业应坚持 “先重点、后一般”“先中间,后两边”“先一环、后高架”“机械除雪优先,辅助融雪剂撒布” 的处置原则;高架桥除雪应坚持“先内后外,先下后上,先出城后入城”作业顺序;坚持机械作业为主,人工铲雪为辅,重点突破,稳步推进原则。

气温较低将停止洒水、洗扫作业

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合肥近万城管、环卫工24小时值班待命,随时观测全市道路情况,遇降雪结冰将立即抛撒融雪。据了解,包河环卫部门出动2000余名环卫工人分成10支应急小组随时待命。当气温较低时停止洒水、洗扫作业,防止低温湿式作业造成道路结冰打滑,影响市民安全出行。

为了确保城市道路畅通,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昨日已提前在环城路上泼撒融雪剂,数名园林绿化工人正在运输除雪工具等。“为及时有效应对寒雪天气,我们提前安排部署,检查仓库物资储备,确保能够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瑶海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瑶海区还增加了除雪能力较强且使用便利的设备,将除雪滚刷车调配至明光路、长江东大街、东一环、胜利路等主要道路使用。

除雪神器亮相

为了应对初雪,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城管部门早起备好了“除雪神器”——人行道滚刷除雪机。据了解,以往靠人力清除人行道积雪效率低,而采用大型铲雪机械设备又会对人行道造成伤害。为此,今年该开发区保洁公司新采购了一批人行道滚刷除雪机,不仅可实现人行道机械化快速除雪,还不会对人行道造成伤害。据了解,这种小型滚刷除雪设备操作简单易上手,只需一个工人手持,即可在设备前端大毛刷的高速转动下,实现人行道积雪快速清除。据悉,除了今年首次亮相的“除雪神器”,该开发区城管部门还准备了其他常规除雪物资及设备。

无人机巡视高压廊道防覆冰

今冬合肥电网负荷或将创纪录,面对即将到来的“最强寒冬”。昨日,记者了解到,合肥供电公司已做好充分准备,制定了专项方案。 针对高压输电线路在低温雨雪天气易出现覆冰等影响安全运行的现象。合肥供电公司利用无人机等科技设备,开展全市高压廊道“地毯式”巡视,对超高树木、异物进行全面清理,预留更加安全运行距离。对全市256处跨高铁、跨高速公路的“三跨”输电线路进行逐个安全核查,做好防倒杆等事故预想。合肥城区四个“网格化”服务分中心增派抢修人员、物资与车辆,城区30分钟内上门服务,24小时快速响应、满足市民用电需求。一旦发生设备故障,将按照“先复电”原则,通过负荷转供等手段,快速恢复非故障区域,优先保障普通市民和医院、车站等重要用户平稳供电。

通讯员 毛娴静 钱佳莲 倪勇 李玲玲 李璐璐 任蓓蕾 陶清阳 殷俊 李岩 程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姜志远 汪漪 郑茹 文/摄

新闻推荐

注意!这些路段本周六起封闭施工 合肥畅通南二环(潜山路-宁国路段)即将开建

12月1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将于本周六正式进入封闭施工阶段,届时,过往司机和市民需提前安排好出行...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2020-12-04 00:43
猜你喜欢:
评论:(大阵仗 早摆开 合肥未雪绸缪开启“防御模式” 减少雨雪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