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爱心少年,为你们点赞!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1-29 05:27   https://www.yybnet.net/

□渔亭中学邱险峰

近日,色彩斑斓的校园里,又绽放出一道靓丽的风景。

九(2)班朱梦馨同学,在校运会百米决赛中,求胜心切,不慎摔倒,导致右腿踝关节严重扭伤。半年之内,丧失行走能力,只能扶着拐杖艰难前行。勤奋刻苦、上进心强、乐观豁达的她,生活学习暂时性不能自理,受伤后的头两天,看着自己缠满绷带的伤腿,想到日益临近的中考,她情绪低落,不能自已。

受伤后,朱梦馨被及时送往休宁齐云山医院救治,医生为她做了伤口处理,绷带包扎,开了一大袋药片,建议她回家疗养。要强的她,怕耽误了课程,拄着拐杖,强忍着伤口的剧烈疼痛,依然回到令她魂牵梦绕的美丽校园。

朱梦馨同学是一名住宿生,回到学校后,生活学习难以自理。学生宿舍在三楼,她每天需要多次往返于教室、宿舍和学校食堂,下课后还要上卫生间,怎么办啊?受伤后的头两天,要强的她,不想拖累同学,强忍着剧烈疼痛,拄着拐杖,在校园内艰难地行走,上下楼梯时,伤口剧烈疼痛,她脸色苍白,额头上总是渗满黄豆粒般的汗珠,实在熬不住了,就倚在楼梯拐角,偷偷地摸着眼泪,咬紧牙关继续前行。朱梦馨的坚强和好学,感动了周围的同学。同学们看在眼里,痛在心上。这样下去不行!同学有困难,就要伸出援助之手。在班上很有号召力的朱洋同学,忍耐不住了,第三天的午休课,他冲上了班级讲台,发表了一番慷慨激昂地演讲:朱梦馨都这样了,我们大家不应该去帮助她吗?大家想想办法,怎样才能帮助她?看着她一天到晚拄着拐杖,学习还那么认真努力,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我先表个态:以后朱梦馨的值日工作我包了!朱洋把胸脯拍得蹦蹦响。班级顿时活跃起来,有同学在嘀咕着:我们都在关心她啊。有同学在叹息:唉,怎么办?这时,班长徐嘉豪冲上了讲台说道: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怎么帮?我提议,大家想想,看怎么帮?每个人都出点力,朱梦馨的事情就好办了。话音未落,脑袋瓜很灵光的吴宇悦举手发言:周一上学和周五放学,我搀扶她上车,送她回家和返校。性格内向的吴宇轩举手发言:我帮她打饭。热心肠的王丽珍举手发言:我搀扶她上厕所。平时沉默寡言有爱心的何晓雨急切地举起双手,支支吾吾地说:我怕王丽珍扶不动,我俩一起扶。顿时,班上变得热闹起来,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着发言。一场爱心接力和传递活动,在九(2)班教室里真情上演。朱梦馨坐在座位上,感受着集体的温暖,激动的泪水不经意地簌簌流淌,好强的心灵,如冰雪般慢慢融化。

班会开过之后,同学们都积极行动起来了。周五放学,吴宇悦搀扶着朱梦馨艰难登上公交车的背影,成了一道经典的美丽风景;在食堂操作间,吴宇轩拿着两个饭盒,饭盒里盛满了热腾腾的饭菜,总会吸引广大师生惊异的目光;学校大操场上,王丽珍和何晓雨一左一右,搀扶着脚缠绷带、眼角却绽放灿烂笑容的朱梦馨的画面,总能赢得广大师生的阵阵喝彩。

朱梦馨的伤腿,正在一天天好转,同学们的爱心接力,一刻不曾停歇。危难之时伸出援手,必将凝结成一份同学之间的深情厚意。可敬的爱心少年,值得点赞!

新闻推荐

“不回家也能天天见面” 地点:合肥人物:陈玉治老家:青海

90后青海小伙陈玉治是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4标段的一名盾构班班长,他所负责的盾构班组现在正在从5号线黄山路站向雨花塘站区...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1月28日停气通知2021-01-26 00:51
徽州顶市酥2021-01-26 23:40
评论:(爱心少年,为你们点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