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退进”之间谋新篇 休宁县推进工业企业转型发展侧记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2-25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刚过,在休宁经开区尧舜园区黄山市迎客松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新址施工现场,穿梭的车辆,来往的工人,轰鸣的机器……一幅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两个月后,一座现代化啤酒工厂将在这里诞生。

黄山市迎客松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在休宁当地家喻户晓。近年来,随着县城品质提升行动不断推进、产业布局优化升级,以及企业自身的发展需求,位于该县主城区的老厂搬迁势在必行。2018年,企业按照休宁县城区规划开展“退城入园”工作,启动总投资1.2亿元的年产10万吨啤酒生产线迁建项目,新建全自动糖化系统、发酵罐系统、易拉罐灌装生产线2条、玻璃瓶灌装生产线1条,同时新建生产用房、研发等设施5.8万平方米,开辟了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新空间。

“退城入园”期间,公司克服了资金等难题,并在项目用地选址、项目落地审批、手续办理等方面得到了政府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退城入园”是技改升级的契机。迎客松啤酒公司迅速着手调整产品结构。“借着这次搬迁,更新了公司近60%的生产设备,购置了洗瓶机、杀菌机、塑包机、灌装机等全自动设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都会提高。”公司副总经理杜继龙说,设备和技术水平大大提升,实现产业优化升级,推动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目前,新厂区综合车间、糖化车间、制冷车间已全部完工,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今年4月中旬将正式投入生产,力争实现年销售收入8000万元,税收600万元。”望着崭新的厂房和设备,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杜继龙满心期待。

而在休宁经开区燕窝园区,黄山三佳谊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新址现场,三佳谊华超高速大型精密空调翅片模具及空调两器智能化制造装备生产线迁建项目也如火如荼展开,今年将完成2、3号厂房的规划建设,搬迁工作将于明年正式启动;黄山市新安源茶业公司“退城入园”项目已选址完毕,目前正在报批土地……

可以说,“退城入园”既是政策要求,更是迎客松啤酒、三佳谊华、新安源茶业等工业企业实现整体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内在需要,是基于未来生存发展的强烈“刚需”。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战略谋划,前瞻布局。2021年休宁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为加快推动休宁赶超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退城入园’是推动产业集聚、促进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也是优化产业布局、做实园区大平台的必然要求。”休宁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胡政华表示,“退进”之间,通过整合集聚,提升行业集中度,增强企业关联度,拉长产业链条,为休宁县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休宁经济开发区现有入园企业260家,工业企业203家。下步,休宁经开区将积极为企业“退城入园”提供保障,做好项目选址、政策支持、融资服务等,规范有序推进“退城入园”工作,厚植智能制造、绿色食品加工两大主导产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积蓄新动能。·汪悦·

新闻推荐

“红马甲”抢收绿芦蒿为贫困户增收千余元

正月初五,民间有“迎财神”的习俗。当天,休宁县万安镇吴田村脱贫户吴积富家的蔬菜大棚里,来了一群“红马甲”,他们帮忙吴...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驻村过年守护健康2021-02-08 05:37
猜你喜欢:
汤伏波同志逝世2021-02-19 01:48
评论:(“退进”之间谋新篇 休宁县推进工业企业转型发展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