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土地流转是否合法待调查或起诉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3-22 03:57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休宁县商山镇雁里村胡先生:我家土地被非法流转后强制平整,望有关部门制止。

我来办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资源监察支队:流转村集体土地应与村委会达成一致意见。土地流转是否合法,可起诉至法院,依法判定;或待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调查核实,2个月内答复。

记者调查

胡先生出具一份土地流转协议、一份声明。协议显示,甲方唐某某,乙方安徽景泰建设集团公司,去年10月8日达成一致意见,甲方将一块茶棵地永久性流转给乙方,转让价为每亩4.1万元,包括土地流转款及青苗补助,一次性付清后签字生效,如反悔将十倍赔偿对方,并承担相应损失。该声明于今年2月14日发出,其上显示,唐某某在未经户主及家庭成员同意和授权情况下,与景泰公司签订的协议无效。

胡先生说,唐某某是他妻子,景泰公司让唐某某表姐、姐夫出面做工作,称已征求他们同意,让唐某某签订协议。实际情况是,他们并未与景泰公司谈妥,村委会也没出具流转证明,流转款至今尚未付清。3月中旬,虽村民阻止,景泰公司仍强行平整20多亩茶园,涉及30余户,他家有1亩多地。为此,他找过村委会、派出所、律师。村委会负责人表示村里没参与,也没同意,派出所组织多部门协调,律师认为该协议多处不合法,如永久性流转等,属无效合同。日前,他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递交相关材料,等待答复。

随后,记者联系村委会负责人方先生。方先生告知,景泰公司流转土地未经村委会,而是私下进行,接村民组反映后已向镇里汇报,要求停止。该镇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规划建设苗木基地,由发改部门立项。鉴于土地流转程序违规,镇里已约谈、处罚该公司。至于上述协议是否合法,建议走法律程序判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回复,他们将尽快调查,如改变土地性质,他们会依法查处。调查后,他们将撰写报告,视情联手、移交有关部门处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资源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流转村集体土地,应与村委会达成一致意见,再由村里与每户商定。至于协议是否合法,一是可起诉至法院,依法判定;二是待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调查核实,2个月内答复,如不服可向县政府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申请复查,乃至再向上级部门申请。记者向胡先生反馈调查情况,胡先生表示感谢。

·黎小强·

新闻推荐

休宁县中小学反诈防骗宣传教育在行动

□胡建国汪柏富本报讯近日,休宁县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活动。各校充分发挥家校...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退伍老兵植新绿2021-03-11 04:48
猜你喜欢:
评论:(土地流转是否合法待调查或起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