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徽城镇 倾力打造全省综合实力十强镇

来源:黄山日报 2017-10-17 16:25   https://www.yybnet.net/

渔梁古坝 问政竹海望徽城 徽城俯瞰 党的十八大以来,徽城镇在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克难攻坚,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团结一心干事业,各项目标管理考核在全市名列前茅,实现了经济稳步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坚持创新发展综合实力更富强

全镇财政收入从2012年底的3.6亿元增长到2016年底的4.8亿元。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55亿元,招商引资总量达到48.41亿元。坚持工业转型升级战略不动摇,规上工业企业由32户上升至43户,规上工业总产值由2012年底的42亿元上升至2016年底的56亿元。

坚持协调发展村居建设更美丽

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城乡统筹,打造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根据“东拓西进”战略目标,城市建成区从2012年底的10平方公里扩大到2016年底的15平方公里。南源口、南屏、就田、程家坞4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项目通过省级验收,同步打造渔梁、丰乐两个美丽社区。五年累计投入5000余万元完成部分古城老街老巷、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城镇化建设步伐稳定加快,镇域承载能力逐步扩大,城市功能区位优势初步显现。

坚持绿色发展生态文明更持续

全域环境整治突出重点,大力实施净化、亮化、绿化、美化“四化”工程,实现农村保洁全覆盖。整治全镇村居面貌,完成改徽777幢,危房改造573户。推动绿色提升工程,成功申报“中国绿色名镇”、“安徽省森林城镇”。重点打造了问政、南源口2个省级森林村庄。推动制定村规民约,引导村民在生活习惯方面转观念、改陋习、树新风,2014年、2016年荣获“安徽省文明村镇”称号。

坚持开放发展三产升级更繁荣

以“5A”级国家景区为契机,按照“城市旅游做功能,乡村旅游做特色”思路,加快旅游转型升级,使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旅游开发向集约型转变。连续三届“问政贡笋节”活动顺利展开,进一步打响“问政贡笋”品牌;渔梁民居产权置换业态调整、渔龙文化二期等文化产业项目已具雏形,古玩市场、歙砚一条街等旅游特色产品市场逐渐规范;西街一号、九月徽州、新安人家、问政山庄等民宿品牌进一步打响。

坚持共享发展社会稳定更和谐

严格落实各项民生工程,五年来,共计发放各类民生工程资金7106.3万元,发放家电下乡补助1984.7万元。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完善,养老、医疗、失业、生育等保险稳步扩面。“一站通”“一网清”建设全面完成,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创新。脱贫攻坚战持续进行,***、精准脱贫等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党员干部包保走访制度落实到位,2016年底建档立卡扶贫对象195户488人,较2014年底减少约270户422人。

“十三五”末的预期目标是:

——财政收入年均增长8.5%,到2021年达到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8%,到2021年达到10亿元;招商引资年均增长10%以上,到2021年达到13亿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村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到2021年分别达到4.5万元、3万元。

——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成效显著,到2021年三次产业比重调整为10:50:40,经济社会平衡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到2020年中心村全部建成,2021年实现美丽乡村行政中心村全覆盖、自然村逐步展开。

——旅游业蓬勃发展,到2021年全面建成以问政山为主辐射周边村庄的乡村旅游线及民宿群和以渔梁景区、古街为起点的涵括渔梁、南屏、鲍川的沿江休闲旅游带。

——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统筹推进文化、教育、体育、卫生事业,进一步加强民政、扶贫、社会救济工作,关注弱势群体,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全面实施“二孩”政策。

徽城镇近五年来主要荣誉

◎中国十大最具魅力特色古镇(2014年)

◎中国绿色名镇(2015年)

◎安徽省文明村镇(2014年、2016年)

◎省级森林城镇(2014年)

◎省级“阳光村务工程”建设工作先进集体(2012年)

◎省级创建规范化乡镇财政所(分局)先进单位(2012◎年度)

◎安徽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2015年)

◎全市“五个好”乡镇党委(2013年度)

◎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观摩活动21个最佳观摩点(2013年度)

◎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示范点(2016年)

◎全市民生工程组织实施工作先进乡镇(2016年)

黄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

新闻推荐

歙县法院执行难问题联席会召开

□汪朝亮晨刊讯近日,歙县解决法院执行难问题联席会议在县法院召开。县法院院长周群汇报了今年以来法院执行工作和执行联动机制运行情况,县公安局、县自来水公司、县供电公司等单位分别与法院签订执...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徽城镇 倾力打造全省综合实力十强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