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歙县多举措力促秸秆变废为宝

来源:黄山日报 2017-10-18 1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歙县扎实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民生工程,坚持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全面防控与重点督查相结合、行政推动与技术服务相结合,让小小秸秆变废为宝,惠及大民生。

眼下正值秋收时节,田间地头处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连日来,歙县农委技术人员深入到地头,进行宣传指导。在歙县园艺场万兴园种植合作社,农技人员详细了解该合作社秸秆综合利用情况。作为一家以种植绿色有机葡萄为主的合作社,万兴园内共有葡萄60多亩。作为歙县最大的葡萄园产业合作社,该合作社今年葡萄产值首次突破9万公斤。然而,随之而来的就是大量葡萄藤的处理问题。“以前,我们都是直接就地打火堆,烧成草木灰,但是产生的烟实在是够呛。”合作社负责人王继红告诉笔者,他的合作社每年春秋两季修剪下来葡萄藤有近3吨,直接焚烧费时费力不说,对空气污染也很大。

歙县农委了解情况后,对合作社进行了走访查看,通过技术推广,今年9月份,指导该合作社引进秸秆粉碎机,将修剪后的葡萄藤粉碎再利用。不仅减少环境污染,葡萄藤打包发酵后,还能够作为土壤肥料,增加来年葡萄产量,实现农业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丰收。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今年来,歙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秸秆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工业原料化为重点,推进秸秆资源的多途径综合利用。目前已实施完成秸秆还田8.65万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0%,新建秸秆固化成型燃料生产点1个,配套推广生物质户用气化炉100台。“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秸秆五化综合利用,多举措,抓落实,力争年内全面完成84%的秸秆综合利用目标,真正将我们歙县打造成山青、水美、环境优的生态乐园。”歙县农村能源和环保办主任朱万家表示。

·方凯·

新闻推荐

优化产业结构 提升城市品位 歙县向现代服务业要绿色GDP

本报讯秋高气爽,歙县徽州古城中和街散发着古老而时尚的魅力:步行街上市民们三三两两结伴而行;徽州府衙广场上秋菊绽放,游人如织;夜幕降临,许多市民选择去张曙音乐广场唱歌跳舞,抑或逛逛小夜市……古...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党旗飘扬迎盛会2017-10-11 14:15
评论:( 歙县多举措力促秸秆变废为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