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红十字“列装”“十八般兵器”今年应急救护撸起袖子加油练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2-13 18: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许晟

晨刊讯日前,经市红十字会积极向上争取,一批总价近50万元的应急救护培训教具由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下拨至黄山市,用于黄山市充实各级红十字会、红十字救护站和民间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护培训装备,以便进一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等公益活动,提高广大市民对应急救护知识的知晓率和在遭遇突发事件时自救互救的能力。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负责人叶丽萍说,这批应急救护培训教具包括高级心肺复苏模拟人、模拟人创伤配件、创伤四肢及皮肤模块、婴儿模型、除颤仪(训练专用)、脊柱板、铲式担架等15种器材。2月7日,市红十字会将这批教具配发给三区四县及黄山风景区红十字会、宏村和太平湖两个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黄山山越救援队和黄山蓝天救援队两支民间应急救援队伍。此前,大多数只有一具用于讲授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技能的模拟人,由于应急救护培训教具严重不足,大多数参训人员几乎没有心肺复苏实际操作训练的机会,一些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处理等应急救护培训更是“纸上谈兵”。

“现在市红十字会为了支持我们,给我们蓝天队配发高级心肺复苏模拟人,还有其他一些应急救护培训器材,今年我们的训练就能在准确性和专业性方面再进一步。”黄山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张公毅告诉记者,该队成立近2年来,先后在屯溪区、徽州区和歙县等地开展水域救援7起,寻人30余起,其中老人占半数以上。此前,为了更好地开展应急救援服务,队友们自发凑钱买了一具模拟人,用于平时学习掌握心肺复苏术,但由于器材较为简陋,只能用于熟悉基本操作流程。此次,黄山蓝天救援队和黄山山越救援队均获配发近5万元的应急救护培训教具,将有助于提升黄山市民间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护能力。

据了解,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提高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是各级红十字会的核心工作之一。近年来,黄山市各级红十字会建立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全面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加快构建群众自救互救安全网络体系。2017年,黄山市启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十百千万”工程,先后播出10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专题,举办106场应急救护培训,1004人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10021人接受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目前,黄山市有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近20名,其中经常参与培训授课的有4人。今年,全市力争完成红十字救护员培训3000人,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12000人。

新闻推荐

法治先行 规范管理 徽州古城保护迈向新时代

本报讯近日,《歙县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出台,《办法》第四条明确规定:“本县徽州古城核心保护区禁止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临近春节,这一办法的试行对古城保护要求更严一层,无疑为...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游子归家话发展2018-02-12 19:22
猜你喜欢:
评论:(红十字“列装”“十八般兵器”今年应急救护撸起袖子加油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