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感恩之花在育鸿校园开放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4-13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培养感恩的心要从娃娃抓起。”冰心曾这样说过。感恩教育是一种情感教育,只有抓住每一个契机,孩子才能学会感恩。

自学校创办以来,学校将感恩教育贯穿于各个教育教学活动中,并且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感恩活动,有感恩父母的、感恩老师的、感恩同学的、感恩学校的......所以,育鸿学校,不论是在活动还是在课堂中,总会听到老师这样教导学生:“孩子们,父母生你养你着实不易啊,你们在校要做一个好学生,在家中做一个好孩子,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要成为一个有责任心,懂感恩的孩子……”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感恩教育就像一颗种子在孩子们内心埋下,而且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在老师不断培育下,开出了感恩之花。

一个家长探访日,在返校时,天不作美,下起了倾盆大雨,学生汪馨园和她的妈妈只有一把伞,爱的天平从来都是倾斜的——母亲将雨伞倾斜给了女儿,由于雨势较大,伞大部分在女儿那边,母亲就像一只“落汤鸡”,而女儿只湿了一点。她母亲急着赶回家照看家中的小孩,就匆匆地到了学校,签好字,正准备离校时,汪馨园看到母亲满身湿漉漉的,着急地拉住母亲,再三请求母亲吹干头发再走,母亲不想多耽搁女儿学习的时间,刚转身,被女儿两手拽着来到办公室。找到了电吹风……

爱在升温,当母亲头发有几分干时,母亲从女儿的手中拿过电吹风要给女儿吹干头发,女儿执意不肯,但没拗过母亲的那一份无私的爱。当母亲给她吹头发时,女儿感动的泪水夺眶而出,就像断线的珍珠一样。

爱继续升温,延续。母女的神情感动着办公室的每一位。余敏老师立即站起身了,拿过家长手中的电吹风,接过家长的工作……家长充满感激地回家了。

老师捕捉到这感人的画面,爱和感恩也永远温暖着我的心。其实像这样类似的事情同学们还做了很多:女儿体恤父母辛劳给父母洗脚,儿子月假主动承担家务,学生感恩老师努力学习,为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围绕着感恩教育育鸿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知家人、老师的艰辛和付出,学会关爱、包容他人,学会表达爱、回报爱,人人做一个懂爱、会爱的人。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如今,育鸿的感恩之花已竞相开放,花香阵阵让家庭更显温馨,让校园更具温情。

招生热线:13855991012(小学) 15222991680(初中)

15385155628(幼儿)

学校地址:黄山市歙县徽城镇扬一路

新闻推荐

长恨春归无觅处 阳产深渡遇徽黄

○新安江山水画廊钱传军摄○古木桥王浩摄○梦里水乡柳书莲摄○石潭春色杜兆军摄○石潭余晖陈苏摄○土楼人家掌莉琼摄安徽人如果没有见过徽州的春色,那简直就是白过了。阳春三月觅徽黄,3月31日,安徽...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感恩之花在育鸿校园开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