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抓实党建工作激发教育活力歙县教育系统多措并举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0-12 06:06   https://www.yybnet.net/

□ 王政善

2018年,歙县县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设立中共歙县县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迅速理顺全县中小学党组织隶属关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各个方面,全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呈现出崭新的发展活力。

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多次召开中小学基层党支部书记会议,着力提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党建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选优配强推进校长书记一肩挑,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坚决不当“二传手”,既做部署工作的领导者,又当直接主抓工作的推动者、全面落实的执行者。要求各支部主动作为,牢牢把握学校发展方向,参与决定重大问题并监督实施,支持和保证校长依法行使职权。

探索建立人事管理激励机制。明确各校支部委员政治等方面的待遇,将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选拔业务骨干充实党务干部队伍,培育优秀党务干部担任学校行政领导。提高党内表彰“含金量”,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的,与同级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同等作为职称评聘、绩效提升的依据和参与。

强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县教育系统统一设计“党建墙”模板,推行党建“周汇报”、季度督查、年终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等制度,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2017年,全县教育系统有24个学校基层党组织完成达标任务,其中新安中学党支部被评为市级标准化建设示范点,新安小学、森村中心学校党支部被评为县级示范点;其余32个学校基层党组织计划在今年年度前达标。

立足党建常规更好服务师生。歙县教育系统立足常规党建工作,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焕发党建新活力,使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学生。如长陔中心学校的“党员驻点日”(党员教师到村小教学点一个学期驻点一天)、“党员一联三”(一个党员教师负责联系帮扶三名教师)做法;新安中学安排党员教师担任副班主任,担任学校和班级的信息联络员,均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健康持续发展。

新闻推荐

岭脚老街:徽杭古道的重要一环

□记者汪悦程向阳汪嫒吴玉莲文/摄三阳镇岭脚村位于歙县东北部,清凉峰南麓,与杭州市临安区毗邻,徽杭公路、徽杭高速...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苏州三遇黄山人2018-10-08 05:30
评论:(抓实党建工作激发教育活力歙县教育系统多措并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