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绍濂乡:产业基地建设忙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1-2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 徐建飞

晨刊讯 “天气好,除草效果好,把地整干净,月底苗木一到,马上就可以栽下去。”近日,歙县绍濂乡绍濂村中草药基地抓住当前晴好天气,赶在苗木运抵前,除草整地,铺设灌溉设施,加快建设基地内道路等基础工程,力争项目早日完工,发挥扶贫效益。

绍濂村中草药基地占地30亩,投资20万元,主要种植吴萸子等中药材。“这一片荒山有300多亩,目前已流转土地70亩,建设3个产业基地,后期还要接着干,到时这片荒山就变成宝地了。”基地建设理事会的项康乐信心十足。该村通过扶贫项目支持,流转荒山,现已建成青梅基地(一期),青梅基地(二期),正在兴建中草药产业基地,基地建成后聘用专业技术人员管护,后期通过合作经营或以入股分红等方式来经营,5年后每年约可增加村集体收入20万元。同时,基地建设用工优先考虑贫困户,提供大量居家就业岗位。

今年,该乡依托本地荒山荒地较多的资源优势,以流转荒山荒地建设特色种植产业基地的模式,在绍濂村、古祝村、清溪村实施产业发展项目,由村委会对荒山进行规模流转,建设青梅、中草药、猕猴桃、玉竹、油茶等基地,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农户调整产业结构,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截至目前,已安排资金120万元,兴建产业基地5个,产业规划后期拟继续投入240万元,扩建基地300亩。

新闻推荐

男子擅伐林木被处罚款补种

□记者姚大盛晨刊讯擅自采伐自家承包茶园内的杉木,结果被责令限期补种树木365株,并处滥伐林木价值3倍的罚款。11月...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绍濂乡:产业基地建设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