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纳税信用高 融资不再难安徽省农商银行向小微企业发放154亿元“税融通”贷款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1-2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省农商银行向小微企业发放154亿元“税融通”贷款

■张利秦艳陈超晨本报记者李晓磊

有良好纳税信用记录的中小微企业,无需抵押物,凭借信用就能轻松获得贷款。近年来,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推出的新型融资模式——“税融通”贷款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助力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自2015年度开办以来,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已累计发放贷款154.91亿元,目前授信客户总计1555户。

企业无需抵押也能贷款

“多亏了‘税融通’,不仅及时填补了我的资金缺口,还替我一年节省了10万元的融资成本。 ”前不久,宿州市东达木业有限公司凭借其A级纳税信用等级,从宿州农商银行获得了无抵押、纯信用的“税融通”贷款40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李岩告诉记者,2016年、2017年,东达木业两年平均入库税款约80万元。按其纳税额的5倍核定,该企业可以申请借款4106456.7元,符合“税融通”贷款政策。

记者了解到,“税融通”是通过银税互动推动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发放,减低抵押担保费用,破解小微企业抵押担保难题。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采取充分体现向纳税人优先守信原则,以企业或个人信用为基础,以企业或个人以前年度的实际纳税情况为其提供一定额度的信用贷款或银行承兑汇票的敞口服务。

无缝对接 贷款送上门

为了做好“税融通”贷款的发放工作,安徽省各农商银行积极与当地政府、税务部门对接。

歙县农商银行积极联络税务部门,按照当年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召开新春座谈会、结合金融服务家家到活动、制作客户服务推介书,进行逐户宣传。五河、阜南农商银行对税务部门提供的企业纳税信息进行筛选,实行名单制管理,逐户走访调查。马鞍山农商银行将企业的纳税信息与金融部门对接,并指定市政府全资控股的担保公司为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按时、足额纳税的诚信企业。南陵农商银行通过政府网站公示符合条件的企业纳税识别号和纳税人名称,会自动和企业进行对接,为企业“送贷上门”。

借助大数据 审批更快捷

为更好的服务小微企业,提升服务质效,不少农商银行因地制宜,精简办贷流程,有效提高办贷效率,缩短业务办理时间。

2017年,亳州药都农商行研发“信贷工厂”快贷平台,将“税融通”产品纳入该平台进行管理,借助政务数据,实现自助贷款申请、自动授信评级、自动利率定价、自动贷后管理、自动风险预警。对于企业而言,“信贷工厂”通过整合政府数据及金融数据等实现了全方位展示客户信息及企业经营特点、经营周期,不需客户重复提供各种证照类、表格类等资料和复杂的财务资料。同时,由大数据与云计算取代传统的人工调查,申贷办结时限由原来的10天,缩短至1至2天,审批效率更加高效,节约出更多的时间成本。

此外,全椒农商银行要求对“税融通”业务客户100万元以内融资需求,审批权限下放至授信评审部,100万元以上融资需求5个工作日办理完结。铜陵农商银行对“税融通”业务客户,7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意见。

新闻推荐

吕佛才:爱心企业家“变身”扶贫书记

“虽然我在厦门打拼了20多年,但是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一直深深印刻在我的脑海里,无论我走多远,小川才是我的家,古稔...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摄影旅游富乡村2018-11-24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纳税信用高 融资不再难安徽省农商银行向小微企业发放154亿元“税融通”贷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