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政府买服务乡村更亮丽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2-07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面对“专业化”环境整治,政府无法一次性购买大量设备和专业人才。为打破环境整治难的瓶颈,歙县郑村镇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让专业公司做专业的事,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

政府购买蓝色屋面整治服务,扮靓空间。该镇持续推进 “蓝色屋面”专项整治,不断美化生态环境,优化发展空间。截至目前,全镇投入11万元,整治蓝色屋面9万平方米,全部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完成整治,切实打好了一场美丽景观提升战。

政府购买绿化提升服务,扮靓交通要道。该镇确定整治郑棠线、经一路、慈张线路线图,着力提升“一线一片”绿色景观,每年投入8万元,购买绿化提升服务,重点实行绿化、美化、亮化,打造出让人称赞的天蓝云白、树绿水清的景象。

政府购买卫生保洁服务,扮靓村容村貌。郑村镇积极响应黄山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PPP项目实施,对接黄山中环洁城市环境管理有限公司,于11月30日顺利完成80位保洁员移交工作。专业的保洁公司担负农村地面清扫保洁、水域保洁、垃圾收集转运服务、数字化管理系统运营,让群众享受到科学化、专业化的保洁服务。

(吴继荣 殷惠芳)

新闻推荐

程长青:挥竹写兰

□江伟民程长青的主业是腌制、销售徽州火腿,把徽州味道传递到各地。不过要想目睹他的腌制手艺,就得去一趟歙县桂林...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贫困户喜迁新居2018-12-04 01:18
猜你喜欢:
护航百姓健康2018-12-07 07:00
评论:(政府买服务乡村更亮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