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四不像“落井”三村民“下石” 歙县三村民看到珍贵野生动物鬣羚被围猎,不仅没有救助,反而将其残害致死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2-0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9年1月30日,歙县森林公安部门对外发布了一起伤害珍贵野生动物案件。一只国家二级珍贵野生保护动物鬣羚(俗称“四不像”)被猎狗围追,当地三位村民看到后,不仅没有救助,还用竹竿、木棍等将其残害致死。目前,该起案件还在侦办中。

歙县森林警方称,2018年12月28日下午,歙县溪头镇西坡村木坑的小河里躺着一头四不像,于是有人向森林公安报了警。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前往案发现场,发现该四不像躺在河滩上,已死亡,其中一个前脚趾已断,身体仍有余温。

民警立即调查鬣羚死因,在询问现场群众时得到一条线索:有村民称有人开车带猎狗围猎,该四不像是从山上被追赶至小河里的,具体是什么人围猎倒不是很清楚。民警很快获得另一条重要线索:当天下午,带猎狗围猎的人驾驶的是一辆面包车,车牌是皖J×××78。民警立即将此信息反馈回所,在所民警围绕车辆展开调查。然而,当找到车辆登记人时,此人并没有参与围猎,称车辆登记的是他名字,但实际所有者并非是他,而是程某。当晚8点,涉嫌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嫌疑人程某终于到案。

程某一开始否认自己围猎,但是在刑警部门的协助下,民警很快查清了皖J×××78面包车的行驶轨迹,通过比对,确定案发后返程时驾驶该面包车的人正是程某,同时查清了当天上午程某与张某(另一名嫌疑人)会合的情况。

证据面前,程某叙述了整个围猎经过,去年12月28日上午,他与张某联系后,各自带上猎狗一同前往溪头镇西坡村木坑山场猎捕野猪,同行的还有另外三人,在围猎时,猎狗将一只四不像从山顶围追至山脚木坑村庄边小河里,当程某和张某赶到时,四不像已被当地群众弄死了。

究竟是谁杀害了四不像?民警在调查中得知,案发当天下午,当地的村民汪某辉、汪某录等先后发现有猎狗围追野生动物至小河中,于是下河围堵、猎杀,汪某辉在河边用竹竿敲打,汪某录则到河对岸使用木棍击打,后又将木棍插到动物嘴中将其头使劲往深水里按,汪某到现场后也帮助汪某录,直至动物呛水死亡,然后拖至河滩边。

三位村民在河里看到猎狗围追鬣羚,本应该合力救护,却反而将其残忍杀害,他们非法猎捕和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行为,已涉嫌刑事犯罪。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歙宣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新闻推荐

《蚂蚱环游记》后续

□歙县城关小学小记者站程锦怡惩罚盗木贼当我们回到森林时,那里早已是一片狼藉。看着眼前的这一切,我心中杂揉...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不像“落井”三村民“下石” 歙县三村民看到珍贵野生动物鬣羚被围猎,不仅没有救助,反而将其残害致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