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安徽省多家农商银行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乡)”评定工作 “整村授信”便利村民贷款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4-12 22:54   https://www.yybnet.net/

■ 陈超晨汪旻 本报记者李晓磊

“外出创业多年,以前有资金困难都通过亲友周转,如今农商银行上门服务、提前授信,想用贷款随时借,真是方便多了!”近日,歙县麦小麦服装加工厂老板洪淦伟欣喜地说,今年年初,在歙县农商银行开展的“整村授信”摸底中,为其授信30万元,让他贷款像存款一样便利。

近年来,安徽省歙县、太湖、祁门、东至、颍淮、淮南通商等多家农商银行纷纷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乡)”评定工作,逐步探索“整村授信”支农新模式。

破解农户借款难、担保难

“针对农村资金需求 ‘小额、分散、快捷’等特点,近两年我行积极探索支农惠农新路子。 ”歙县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9月,该行启动了 “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乡)”评定工作,创新开展“整村授信”金融服务工作。

“‘整村授信’的重点是授信,授信了可以不用信,一旦有了贷款需求就可以随时办理,但不授信是不能贷款的。 ”该负责人表示,“整村授信”即以一个行政村为单位,提前对符合条件的辖区居民给予一定信用贷款额度的承诺,有效缓解农户借款难、担保难。这种对整村进行集中的贷款评级授信,将农户贷款业务由“等客上门”、“被动授信”向“主动获客”、“主动授信”、“主动服务”转变。

像洪淦伟一样,参与“整村授信”并获得授信后,在歙县农商银行就有了一笔“备用金”。这笔“备用金”是纯信用贷款,无需担保、抵押;有贷款需求时,可以随时提取;贷款用一天算一天利息,不用贷款的时候也不会产生任何费用或利息。

放款快、利率低

除了主动上门、送贷到家,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还让利于农户,提高办贷效率。对于“信用村”农户,各家农商银行都给予贷款利率的优惠,将利率按同档次贷款利率下浮20%—5%不等。同时,“信用村”农户可通过安徽农金手机银行自行办理放款、还款,手续简、操作便、放款快。

在淮南地区,获得淮南通商农商银行“整村授信”的信用村村民,有资金需求凭身份证就可到通商银行网点办理贷款手续,当天受理、当天放贷。东至农商银行则将“整村授信”和“金农·信e贷”业务系统有机结合,实现整村授信的信息化、系统化、标准化,从申请、受理、审批、发放、归还全部实行线上交易和自助办理,提高为民服务的效率。

改善农村信用环境

前不久,祁门农商银行塔坊支行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塔坊镇高源村村民程勇明主动来到该支行,将一笔在2005年前就贷出的4万多元欠款交到了支行工作人员手里。这与祁门农商银行开展“信用村”创建工作密不可分。

2018年7月26日,随着黄山市首家信用村——祁门县塔坊镇阳光村“信用村”的揭牌,祁门农商银行正式开展“整村授信”工作。

“程勇明是在我行动员行动中意识到信用是金的道理后,及时归还了拖欠贷款。这也助推了高源村信用村的评定。 ”祁门农商银行业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村民认识到良好信用是种资源,该行与各个村委积极沟通,深入了解“黑名单”情况,逐户动员。 “整村授信”不仅为村民免费普及了征信知识,免费查询了征信状况,还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征信情况,教他们如何维护良好的征信记录。

“通过开展‘信用村’创建工作,我行2018年已创建信用村24个,信用户7559户,累计授信4.5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还将通过建立信用档案、建设信用评价体系、开展信用宣传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当地农民的信用观念,倡导诚实守信,改善农村信用环境。

新闻推荐

曹荣辉:梯地茶园追梦人

歙县璜田乡六联村曹荣辉是一位80后,曾长期在山东济宁兖州区经营茶叶生意,积累不少客源。2015年初,本着制好茶的梦想,他将...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家乡的小溪2019-04-0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多家农商银行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乡)”评定工作 “整村授信”便利村民贷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