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歙县“整村授信”让乡村振兴“不差钱”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4-13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核心提示:“整村授信”,就是针对农村资金需求“小额、分散、快捷”等特点,以一个行政村为单位,提前对符合条件的辖区居民给予一定信用贷款额度的承诺。农户无需抵押和担保,只要本人信用良好,就能获得授信额度,随时拿到贷款,真正意义上让农户实现创业“不差钱”。

本报讯为了避免资金问题成为脱贫致富的拦路虎,歙县积极探索“支农、便农、助农”新举措,打造“整村授信、批量放贷”的服务新模式,切实解决农户贷款难题,让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不差钱”。截至3月末,歙县累计完成35个村庄的“整村授信”建设工作,累计为1.07万户农户授信9.13亿元。

4月10日,虽然气温骤降,但三阳镇中村村却是一派喜气洋洋:“整村授信”暨信用户授牌仪式正热闹举行,当地金融机构歙县农商银行计划在中村村投放信贷资金4500余万元,全力以赴满足“乡村振兴”资金需求。

中村村坐落在皖浙干道老徽杭线附近,杭黄铁路贯穿而过,村内不仅山核桃、茶叶等经济林资源丰富,而且随着高铁的开通,乡村游十分火爆。村内现有农家乐近30家,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这次农商银行为我们村授信了4000多万元信贷资金,有了这笔钱,我们不仅可以对传统产业进行升级,还可以扩大农家乐规模。这样一来,农民增收就有了更多保障。”中村村党总支书记洪玉雄对村里的产业发展信心十足。

“非常方便,需要资金的时候,我只要在手机上操作一下,资金立马就能到账。”今年45岁的叶德华是中村村的一名农特产品经纪人,每年通过收购、加工山核桃、茶叶,收入就有20多万元。这次“整村授信”,他又通过申请,获得了信贷资金40多万元,这样他就有了更加充裕的资金用于扩大再生产,提升市场竞争力。“我今年准备用这40万元,增加茶叶收购量,同时流转土地,建一个茶园基地,进一步提高高山绿茶的品牌知名度和品质。”

据介绍,自2018年9月起,歙县启动了“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乡)”评定工作,同时组建农金员队伍,对行政村实行网格化管理,开设贷款绿色通道,推出“乡村兴”系列产品,用“真金白银”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将‘整村授信’工作覆盖到全县183个行政村。同时,不断丰富信贷产品,探索推出‘劝耕贷’‘乡村兴·绿园贷’‘民宿贷’等特色产品,让每一户农户都能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便利,让乡村振兴‘不差钱’。”歙县农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郑建峰·

新闻推荐

黄山市创城工作及全域环境整治3月份考评结果

区县、黄山高新区排名:第一名屯溪区第二名歙县第三名休宁县第四名徽州区第五名黄山区第六名...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家乡的小溪2019-04-05 00:00
评论:(歙县“整村授信”让乡村振兴“不差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