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技术联姻项目带动歙县着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13 03: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歙县科技部门认真当好“科技保姆”,下大功夫引导企业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助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大屏投影交互显示系统项目的核心技术是以激光光幕、红外探头等为介质,采用智能交互技术处理,使不限尺寸和形状材质的传统大屏幕,都可以升级为智能交互大屏幕,实现多屏联动、实时交互,是对传统大屏幕技术的一次革新”。8月5日,在位于歙县经济开发区的黄山万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内,公司总经理、工程师张奇志正带领技术团队对项目进行深度优化。在7月31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黄山市创新创业大赛上,这个项目夺得成长组第一名,成功入围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万邦电子于2014年入住歙县经济开发区城西园区,建有标准化无尘防静电车间,是国内汽车零部件生产知名企业的核心供应商。公司总经理张奇志曾获“安徽省第七批战略领军人才”称号。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配备了国内一流的全自动电子生产线和相关建设测试设备,拥有一支高素质研发团队,帮助公司发展迈入快车道。2018年,公司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公司一直注重同国内知名院校、科研院所进行长期产学研合作,每年投入约销售额的10%作为技术研发费用,今年也有几个产品研发已经进入客户验证阶段,相信这些新产品会给公司销售业绩带来更多的提升。”张奇志表示。

上半年,歙县150户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2%,高于全市1.4个百分点;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增长11.85%,并呈现出重点行业支撑有力的可喜态势。三大重点行业纺织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分别增长50.21%、13.59%、5.47%,合计拉动规模工业总产值21.2个百分点;市级队企业增势明显,18户市级梯队合计拉动规上工业总产值35.1个百分点,对全县规上工业的贡献率为100.4%。同时,歙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还与杭州都市圈城市积极对接,与萧山区经信局签订合作协议,与长兴县科技局签订合作协议,在推进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快推进产业协同发展。

·吴灿·

新闻推荐

“田头”葡萄交易忙

8月10日,歙县宋村葡萄采摘节会场上,果农们正出售葡萄,田园果品市场交易红红火火。时下,在素有“皖南葡萄沟”之称的...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特色种植促脱贫2019-08-10 07:45
人工造林增绿增效2019-08-12 04:40
评论:(技术联姻项目带动歙县着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