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黄山市公交公司积极推进公交“一卡通”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25 03:37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近日,市民孙先生通过“我要说”平台咨询:去年底黄山市加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但仅限于市公交公司运营线路,随着屯歙城际公交的开通,南部城镇群公交实现互联互通,对公交一卡通的需求更加迫切。根据相关报道,有关部门一直在积极推进,不知进度如何?如实现全国一卡通暂时有难度,能否先期实现南部城镇群公交银联卡通刷,各类爱心卡通刷,各类付款码通刷,支付宝乘车码通刷?

记者调查

记者了解到,孙先生家住歙县,在屯溪工作,每天往返屯溪和歙县,其出行方式主要为搭乘公交、班线车和自驾,其中又以搭乘公交和自驾为主。孙先生说,最近乘车发现,屯溪往返歙县的城际公交,有些市民已经可以持卡乘坐,但自己却不能,这样对出行不是很方便。如今公交一卡通在各大城市已经是一种趋势,建议相关部门抓紧推进。

我来办

市公交公司一负责人介绍:由于全市范围内存在9家公交企业,公交IC卡系统及刷卡机属于不同厂家,互联互通存在一定的困难,目前已实现黄山公交(即屯溪市区)与休宁公交之间所有公交IC卡片互通,黄山公交与屯歙城际公交部分车辆免费卡(即残疾卡与老年卡)互通,南部城镇群公交IC卡互刷初定年底完成。上述孙先生所说的部分市民,应该就是持有残疾卡或老年卡的市民可以通过刷卡乘坐屯歙城际公交。

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领导下,黄山公交及各区县公交积极推进全市公交一卡通项目建设。另外,支付宝、付款码等每家需单独与支付宝或银行签订协议,暂时无法通刷。

·钟伟·

新闻推荐

向杲村:环境美了村民乐了

静谧整洁的村庄、白墙黛瓦的房舍、一尘不染的庭院……初冬时节,走进歙县郑村镇向杲村中心村,眼前优美的田园风光和完善...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公交公司积极推进公交“一卡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