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新安小学:“教学研究月”异彩纷呈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1-03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吴恒仁

本报讯2019年12月,歙县新安小学开展“教学研究月”活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探索新时代课堂教学模式。

在家长学校开放周,家长们纷纷走进教室,与孩子们同学习、共思考、齐交流,零距离感受老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表现。老师们声情并茂的讲解和孩子们积极踊跃的发言,让家长看到了孩子在校的学习状态,体验到新课程理念下的智慧课堂教学,与孩子们一起分享教学过程,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

无生课堂比赛中,来自语、数、英、综合四个组别的56位选手,为教师们带来了课堂教学的饕餮盛宴。选手们眼中无生,心中有生,根据教学内容、目标、学情等精心设计,充分解读教材,科学运用信息技术,他们独具匠心的设计、从容大方的教态和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赢得评委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命题比赛中,该校组织从教10年以上的语、数、英教师开展“双向细目表、试卷、试卷说明、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四项内容命题比赛,各学科教师的命题既要注重基本知识与基本能力的全面考查,又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

绘本教学研讨活动中,每位老师选取一本自己理解最为透彻的绘本,结合自己特长、教学风格以及孩子发展实际,运用信息技术精心组织教学,为幼儿呈现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绘本情境,在情境体验中使孩子们的语言、观察、想象等能力得到充分发展。

新闻推荐

爱心义诊服务环卫工

12月29日,歙县卫健委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为环卫工人义诊活动。当日,医护人员为300余名环卫工人进行了测量血压、血糖及体格检...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2019奋进足音2019-12-30 00:58
评论:(新安小学:“教学研究月”异彩纷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