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北京一批文物建筑 将被“活化利用”

来源:北海晚报 2020-01-08 16:49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乌梦达)腾退后的文物建筑,应该怎样利用?记者从北京市西城区了解到,西城区近日发布首批文物建筑活化利用计划,歙县会馆、晋江会馆、钱业同业公会、西单饭店旧址、聚顺和栈南货老店旧址、梨园公会、新市区泰安里等7处入选。

2019年初,《北京市西城区关于促进文物建筑合理利用和开放管理的若干意见》发布,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物建筑保护利用项目的修缮和管理运营。本次公开发布文物建筑活化利用计划,旨在以开放的姿态广集社会各方智慧和资本开发利用文物资源,切实实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据介绍,西城区本次发布的7处文物活化利用项目,历史文化内涵价值突出,区位优势明显。每一处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精彩故事,传递着北京独特的历史文化信息。

新闻推荐

歙县:就业帮扶暖民心

易扶搬迁户余秀兰在县就业扶贫基地稳定就业,月工资3000余元,每月还享受政府岗位补贴;街口镇贫困户张建辉、张丽惠夫妇为...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我在岗位迎新年2020-01-04 02:24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一批文物建筑 将被“活化利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