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方勇强下班路也常是志愿服务的“上班路”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3-18 01:53   https://www.yybnet.net/

3月12日,在协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分装防控物资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作为志愿者招募人,市红十字人道传播志愿服务队队长方勇强因上全天班,无法到场,因为他坚守在黄山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第一线——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方勇强是黄山福昌医疗危险废物处置中心的职员。自2007年参加志愿服务以来,他先后被授予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全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五星级志愿者、黄山市终生志愿者等荣誉。

1月26日,省卫健委发布疫情通报,黄山市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得知消息后,方勇强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倡议,积极响应市红十字会呼吁,为共同防疫抗疫奉献一份爱心。他带头捐款1000元,队友们积极行动,总共募集爱心款19776.66元,并筹得一批防控物资,包括消毒液、口罩、食品等。

协助市、歙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分装、分发防疫物资,协助市红十字会接收慰问物资,前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发放慰问物资,参加社区防疫卡口值守,组织志愿者在中心城区33个老旧小区和黄山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开展环境消杀……方勇强的下班路,经常也是志愿服务的“上班路”。

受疫情影响,湖北省临床供血紧张。在安徽省卫健委统一安排下,市中心血站积极调配血液支援湖北。作为固定无偿献血者,方勇强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动员志愿者和亲朋好友参加无偿献血,并设置口罩奖励。疫情防控期间,他两次捐献机采血小板,捐献量达4个治疗量,并带动21名爱心人士成功献血。

疫情防控中,“宅”在家一度也是作贡献。上一天班、休一天假的方勇强,却毅然选择“逆行”,经常放弃休息。穿上红马甲,没有白大褂,也一样冲在战“疫”路上,靠前服务,尽自己一点力,为社会作贡献。这期间,献血量从14600毫升增加到15400毫升,志愿服务工时从2136小时增加到2333.5小时……·许晟·

新闻推荐

绍濂乡就业扶贫保增收

针对疫情影响,歙县绍濂乡切实把贫困户就业帮扶工作抓实做细,确保贫困户今年收入不减,实现稳定脱贫。该乡落实贫困人...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疏果防冻保丰收2020-03-10 03:42
猜你喜欢:
评论:(方勇强下班路也常是志愿服务的“上班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