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禁烧秸秆守护蓝天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25 04:28   https://www.yybnet.net/

5月12日,徽州区西溪南镇琶村农田里,联合收割机正在进行油菜秸秆限茬收割、油菜籽收入机仓、秸秆粉碎抛撒还田一条龙作业。谢国洪 张锦/摄 歙县昌溪乡组织广大乡村干部,帮助村民搬运秸秆至回收点并清点收购,贫困户吴奇芳收到卖秸秆的收入。 盛智勇/摄 5月12日,休宁县齐云山镇环居村贫困户吴执权,开着三轮车,穿梭在田间地头播放县政府的秸秆禁烧通告。闫岚峰/摄 近日,休宁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出首张焚烧秸秆处罚单。盛智勇/摄 5月18日,在歙县桂林镇凡欣家庭农场秸秆收储点,一辆辆小三轮车满载着秸秆,有序过磅称重再运往收储秸秆的大棚。 朱雅雯/摄眼下,正值油菜收割季节,农田里,农户们趁着晴好天气,忙着抢收地里成熟的油菜。为了有效防止大气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黄山市各地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等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在徽州区西溪南镇琶村农田里,秸秆粉碎机正在持续运作,油菜秸秆被送入机器,完成粉碎,飘散在田野里;在歙县桂林镇秸秆收储点,农户忙着整理回收的秸秆,为秸秆多元化利用做准备;在黟县、休宁县等地,田间地头处处可见禁烧巡逻队,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推广秸秆还田技术,从源头解决禁烧秸秆问题,营造良好的秸秆禁烧氛围。

编后

综合利用让秸秆变废为宝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转眼又到了油菜成熟的季节,随着全市各地抢收如火如荼进行,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也同步展开,加强宣传引导与巡查监管,增加临时收储点,推广秸秆综合利用,堵疏结合,守护碧水蓝天。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宝,秸秆同样也是如此。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就是要充分发挥秸秆的利用价值,让过去的“一把火”变成“一把钱”,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要采取集中收购,按价补贴,增加农户收入,解决农户秸秆处置难题;要通过秸秆肥料化、原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增加秸秆附加值,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真正让秸秆变废为宝。

新闻推荐

大山深处的绿色欢歌

□本报记者叶有辉朱西敏祁俊初夏时节,沿着弯曲的乡村公路进入徽州区富溪乡呈阳村,深山的映山红正在吐艳,清澈的小溪...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大山深处的警务室2020-05-18 05:42
猜你喜欢:
评论:(禁烧秸秆守护蓝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