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黄山市发改委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26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1-3月,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完成经营(销售)收入138.15亿元,实现财政收入7.88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91亿元。

黄山市紧抓“融杭接沪”新机遇,推进全市省级开发区与杭州有关开发区结对共建,并积极组织开发区开展“飞地经济”试点和“标准地”试点申报工作。其中,黄山高新区上海湾谷科技园“反向飞地”合作园区已正式签约。

高新企业和战新企业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为加快培育高新企业和战新企业,切实补齐黄山市产业发展短板,构建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今年3月,黄山市印发《黄山市高新企业和战新企业三年倍增计划(2020-2022年)》,聚焦数字经济、绿色食品、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明确到2022年,国家高新企业达260家,战新产业企业达340家;高新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11%,占规上工业比重达42%。战新产业产值增速高于规上工业3个百分点,占规上工业比重达55%;五大战新产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支持创新平台达80家以上。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加强规划引导,制定实施全市统一的开发区发展规划,引导各开发区错位发展1个战新产业领域的主导产业。推进实施倍增计划,加大“三重一创”支持力度,全面部署市级基地、工程专项,推进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数字小镇、会议小镇等特色园区建设,开发区高新和战新企业数量增加20%。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推进落实开发区经济管理权限,做到“能放尽放”,推进黄山高新区省级区域评价、“多评合一”试点工作和“管委会+公司”模式运营改革。集中力量,服务指导黄山高新区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歙县经济开发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提升全市开发区标杆水平。

·舒俊·

新闻推荐

周喜安来黄调研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工作时要求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本报讯5月20日至21日,副省长周喜安来黄调研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工作,实地考察黄山市农药集中配送工作、城市污水厂...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我的大山情2020-05-24 23:30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发改委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