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歙县多点发力稳就业促创业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6-22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歙县稳步推进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加强就业托底安置,聚力公益性岗位开发和高校毕业生及16-24周岁失业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广泛开展政策宣传,严格落实各项补贴,为广大群众就业创业提供有力保障,实现稳定就业。

6月17日,在安徽华邦古楼新材料有限公司检验室里,质检部班长梅佳慧正使用专业仪器对公司纸张产品进行抗张强度测试,并详细记录。今年41岁的梅佳慧是富堨镇富堨村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从被纳入公益性岗位之后,梅佳慧每月除了能有3000多元收入之外,还有人社部门下发的590元岗位补贴。“在公司上班收入比较稳定,还能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每个月都及时发放到位,而且上班离家近,能及时地照顾到家里,非常方便。”梅佳慧高兴地说道。

23岁的何静是黄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去年6月从学校毕业之后,通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申请,7月中旬到歙县人民医院儿科担任护士。近一年的见习时间里,同事们的悉心指导和经验分享,让何静收获颇多。“通过这次就业见习,我学到了很多护理技能,并将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何静说。

据悉,今年以来,歙县累计开发见习岗位270个,新增见习人员43人,拨付41家就业见习单位补贴资金44.74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262个,安置人员到岗就业172人。

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歙县还加大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的“输血供氧”作用,今年以来,共为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妇女创业者等办理创业担保贷款200余笔,发放贷款近3000万元,创业带动就业950余人。同时结合企业岗位技能需求,开展订单培训和定向、特色技能培训,为30余家企业免费培训员工1300余人,培训工种涉及电子仪器仪表装配工、线管配线、计算机维修工、数控车工、餐厅服务员、景点讲解、客房服务等20余个工种,并组织各类定点培训机构开展培训约450人,企业新员工岗前培训约2000人,帮助企业储备技能型人才,提升员工技能水平。

·吴登詹静·

新闻推荐

合肥这个姓氏的先祖 曾把西瓜带入了中国

○洪皓铜像○《洪氏宗谱》中标注的迁肥居住地和先祖墓地○《洪氏宗谱》西瓜,今天已是寻常百姓人家消夏不...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学技能促就业2020-06-22 02:31
猜你喜欢:
评论:(歙县多点发力稳就业促创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