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安徽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歙县城区积水最深达到腰际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7-08 00:56   https://www.yybnet.net/

7月7日上午,安徽省水利厅决定,将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据悉,截至7月6日,黄山市共有118座水库超汛限。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昨天上午5时起,歙县就启动了城区防洪Ⅱ级响应,交管部门全员上路保障通行安全,积水最深可达腰际。

安徽省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7日上午,记者从安徽省水利厅获悉,自7月4日以来,安徽省内大别山区南麓、沿江江南、皖南山区降暴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面平均雨量100~300毫米、局部达300~400毫米,其中黄山区云谷寺站483毫米、光明顶站454毫米。

受上游来水和强降雨影响,省内长江干流大部分河段已超警戒并将全线超警戒水位。青弋江、水阳江、西河等19条河流和巢湖、菜子湖、南漪湖等5个湖泊超警戒水位,其中水阳江部分河段超保证水位,4座大型、22座中型、397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据气象预报,10日前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还有持续性强降雨,长江流域江河湖库高水位态势将维持较长时间,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因此,根据《安徽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工作规程(试行)》,安徽省水利厅决定,自2020年7月7日7时起,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各地各单位将全面动员加强值班值守,加密监测预报频次,及时精准预警,精细调度水利工程,主动做好抢险技术支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歙县启动城区防洪Ⅱ级响应

积水齐腰深

7月7日,安徽歙县因暴雨阻塞交通而延期了当天的高考。记者从歙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根据气象部门预测,7日至8日歙县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因此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县防指决定于7月7日4时启动《歙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随即歙县全县启动城区防洪Ⅱ级响应。为了保障大雨下的城市通行安全,县交管工作人员全员出动,进行道路指挥疏散。

据交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7日早上6时许,歙县城区多处重要交通路口已经出现积水上路,部分地势低洼的居民小区和路段积水深度达1米左右,许多来不及撤离的车辆被积水浸泡。工作人员只得趟水对受浸泡车辆进行检查,防止车内有人员被困。在部分低洼路段,甚至达到交警城管齐腰深的积水。在城区的各个重要交通路口前,县交管大队交警在大雨中疏导交通,对可能经过涉水路段的车辆行人进行劝返。

据悉,不仅是歙县,连日暴雨对皖南多地造成了水患影响。记者从黄山市水利局了解到,据黄山市基层防汛监测预警平台监测,截至6日15时,全市共有118座水库超过汛限水位。7月2日至7月6日新一轮强降雨期间,黄山市平均降雨量259.6毫米。最大降雨站点位于黄山风景区云谷寺达到532.5毫米。

据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受连日降雨影响,黄山市内各主要河道、水库出现明显涨水过程。中心城区新安江屯溪站达到最高水位123.09米,低于警戒水位1.71米;歙县练江渔梁站7月6日15时达到最高水位114.07米,低于警戒水位0.43米。目前丰乐水库已于7月5日将泄洪流量提升至300立方米/秒,黟县东方红水库7月5日19时开启闸门下泄流量71.6立方米/秒。其他小型水库均按照汛期调度运用计划通过底涵等方式降低水位。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新闻推荐

安徽歙县布置高考备用考点 全县准备30艘冲锋艇及大型车辆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博@中国之声@中国之声7月7日消息,因受暴雨影响,安徽歙县考区原定7月7日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举行。当日...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歙县城区积水最深达到腰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