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歙县防汛一线党旗飘扬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7-08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6日至7日,歙县遭遇强降水天气和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县城多处洪水上路、严重积水、交通受阻。面对严峻汛情,歙县广大党员干部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全力以赴防汛救灾。

7月7日凌晨,歙县公安、卫健、交通、公路、供电、通讯等部门共组织1200多名党员干部,成立了20个抢险救灾工作组,调集橡皮艇和冲锋舟30余艘,分赴重灾区全面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舍小家、顾大家,主动带领群众开展抢险救灾、互帮互救。

歙县人民医院受暴雨影响浸水严重,全院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临时搭建人工“医疗桥”协助患者或家属转移到高楼层就诊。

从7月6日晚上开始,三阳镇党委针对每小时的降雨发出预警。各村连夜集合两委成员,针对各村组实际情况做好抗洪安排部署,村组干部带头奔赴一线。党员对所负责户及周边受损农田、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险情通过微信群及时上报指挥部,做到信息共享,下情上知。趁着7号下午雨势减小,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清理路障,树立警示牌,为泄洪和通行做准备。(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面对汛情,昌溪乡组织待命的乡村党员干部70余人,于7月7日凌晨2点多到村发布预警信息,进行人员转移并帮助群众抢救物资,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7月7日早上7点已完成隐患地域的人财物转移工作。杞梓里镇全体镇村干部手机24小时开机,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紧急组织党政领导及10余名年轻党员干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带头到各村重点区域节点开展巡逻巡查,及时把镇内漆树湾、富坑地质灾害点群众转移至安置点,劝导存在被淹风险的低洼村组群众,转移至安全处,镇村干部随时跟踪进行安抚及服务工作。截至7日上午9点,已转移群众300余人。

7月7日上午9点,深渡镇政府接到消息,88岁的吴雪琴老人被洪水困在家中,当地随即组织6名党员开展营救,通过砸通偏门、搁木板的方式于9点25分成功将老人救出。深渡镇党委、各村居党组织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干群连夜紧急转移沿江群众,并全力以赴救援被困人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凌利兵·

新闻推荐

女娲,你快去“补天”吧

昨天是全国上下万众瞩目的高考首日,芜湖在数日的暴雨洗礼下,竟然天晴了,出太阳了,家长们欢呼,考生们庆幸,所有人都为这阳光而感...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歙县防汛一线党旗飘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