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群众被困,歙县紧急疏散转移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7-08 07:01   https://www.yybnet.net/

从7月6日20时起,歙县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受上游水情影响,县城桥梁、道路被淹,城区交通中断,大量积水涌入地势低洼的街道和居民家中,导致部分群众受困。灾情发生后,当地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织民兵应急分队紧急出动,疏散转移被困群众。

7月7日上午9时,笔者在城区的新安路看到,由于雨水量大,大量积水一时无法排出,水位迅速上升,很多停在路边的车辆已经被洪水淹没。与此同时,在紫霞路、富丰路等路段,雨水漫过路面,地势较低的民房、商店都已经进水。

上午11时,歙县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接群众反映,位于城区一处夜市摊内有人员被困。民兵应急分队到达现场后,经观察和询问得知共有6人被困,其中包括1名儿童。他们被困在一个商铺的二楼,积水已经漫过一楼的商铺,情况比较紧急。为尽快将被困人员救出,几名队员采取背和抱的方式,利用冲锋舟逐一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我是昨天晚上3点多钟接到社区书记电话通知,让这里的群众赶紧转移。到这里没多久,水就涨上来了,水势来得比较急,我也被困在这个里面了,多亏了救援队把我们6个人救出来,非常感谢!”被困群众胡金海说道。

据了解,从7月7日上午开始,歙县城区的主干道交通由于河水倒灌已经中断,当地应急管理部门、民兵应急队伍以及社会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有序撤离群众,并加强巡查监测,确保了受灾群众安全转移。

·方凯潘腾·

新闻推荐

启用备用试卷! 安徽歙县高考9日补考语文、数学

新华社合肥7月7日电(记者周畅陈尚营姜刚)7日,受强降雨影响,安徽歙县2020年高考首日未如期开考。记者7日晚从歙县教育局获悉,经...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被困,歙县紧急疏散转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