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歙县创卫持续发力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19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歙县针对城市建设与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加大市政基础设施投入和建设力度,通过改造农贸市场、环卫设施提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系列举措,综合提升城市品质,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市场改造后整洁、卫生,看上去比以前舒服多了。”歙州中心市场商贩方秋娣表示。走进该市场,只见一间间摊位整齐划一,各种食材琳琅满目,市民穿梭其中有序购买。歙州中心市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期,基础配套设施老旧,市场周边环境脏乱差,是城市管理中的“顽疾”和“痛点”。歙县投入近500万元对市场提升改造后,市民和摊贩赞不绝口。“以前环境差,现在搞得蛮不错,我们买菜也舒心。”正在市场买菜的市民王永翠说道。

在提升改造农贸市场的同时,歙县还对环卫设施设备升级更新。近三年来,歙县投入1700万元建设生活垃圾转运系统,新建占地面积11亩的环卫基地1座,建成垃圾中转站4座,垃圾集中收集点5处,共配备各种垃圾清运车80余辆,拆除开放式垃圾房、垃圾池240余处,完成城区垃圾房更换,新增垃圾桶2900只。目前城区垃圾密闭清运率达100%,机械化清扫率达85.2%。城市环境更干净,环卫保洁水平不断提高。

歙县坚持把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创卫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全力治“脏”、重拳治“乱”、彻底治“差”,重点加大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的日常监督管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建立星期五大扫除制度,组织干部职工对县城街道责任区和包保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多部门联合持续开展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摆摊点、乱贴乱画、乱挂乱晾乱晒等专项整治,城乡环境明显改善。尤其是徽州古城景区徽园仁和楼入口北侧城墙下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的取缔和徽州大道夜市摊整体搬迁至练江新夜市,让近20年来的城市管理“顽疾”得到有效根治。

针对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歙县通过不断完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三防”设施,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春秋季集中开展除“四害”活动和经常性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使建成区鼠、蚊、蝇、蟑螂密度达到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标准C级要求。

“在卫生县城创建过程中,部门积极联动,群众广泛参与,一系列环境卫生整治的实施,切实改善了人居环境,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增强。”歙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吴登吴伟伦·

新闻推荐

非常时期,安徽交出了怎样的“高考答卷”?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正常的社会节奏。受其影响,安徽高考延期一个月于7月7日~8日举行。高考首日,受...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返乡创业助扶贫2020-09-17 03:58
民族姐妹学技能2020-09-18 04:20
猜你喜欢:
评论:(歙县创卫持续发力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