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把暖心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3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在安装路灯之前,晚上村里漆黑一片,大家吃过晚饭就关门闭户,现在有路灯了,晚上串门唠嗑也方便了。”国庆前夕,歙县最偏远的狮石乡狮石村10公里主干道安装上了90盏太阳能路灯。路灯在设计上采用“红+绿”风格,“红”即每盏灯顶部设有一枚红星,灯杆悬挂两面红旗,体现红色元素,与当地丰富的红色文化相融合;“绿”即灯杆全部采用绿色调,与周边群山绿树优美的生态环境相吻合。路灯的安装不仅照亮了狮石村的道路,也点亮了革命老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天是个好日子,吉祥的事儿都能成……”9月24日,夜幕降临,歙县小川乡小洲村前进组的活动广场上,村里的大妈们正伴随着《今天是个好日子》的乐曲声,欢快地跳着广场舞。“我们前几天向村里反映广场平时活动的人多,晚上路边的灯不够亮,没几天村里就安排人在跳舞的这个地方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方便我们跳舞,孩子们晚上玩耍也更安全了。”56岁的广场舞爱好者严淑娟告诉笔者。“看,健身器材也安装起来了,这样我们也能像城里小区的老人一样,早晚都能锻炼锻炼,健健身。”黄荷风老人高兴地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歙县努力克服经济下行、疫情防控和“7·7”洪灾带来的困难和影响,始终把民生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和根本点,从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入手,破解忧心事,做实暖心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实施33项民生工程,计划投资10.8亿元,其中县级财政配套2.15亿元。1到8月份已完成投资10.28亿元,投资完成率95.22%。涉及教育、医疗、养老、饮水、棚改、生态等方面。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县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查摆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已建成的民生工程项目更好、更长久地发挥惠民效益。

凌利兵·

新闻推荐

刑拘直诉!快速办理危驾案

本报讯9月4日,由歙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徐某某危险驾驶案,在歙县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此案是刑拘直诉案件,歙县...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安江畔 好个秋2020-09-23 01:03
猜你喜欢:
高山辣椒富乡民2020-09-26 10:33
评论:(把暖心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