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歙县:老旧小区改出新面貌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2-03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初冬时节,笔者来到歙县城区安华园小区,只见原先坑坑洼洼的小区道路被翻新硬化,整齐划一的停车场和崭新的路灯成了小区亮丽的风景线。曾经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在实施改造工程后焕然一新。

“没有改造之前,小区垃圾成堆、车子乱停乱放现象比较严重,大家住着觉得很糟心。”居民许红艳告诉笔者,安华园小区2004年建成,目前拥有6栋楼、70多家住户。今年,该小区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除了修缮外墙、铺设雨污水管网、标划停车位外,还引入专业的物业团队,推进老旧小区长效管理。

歙县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坚持创建为民,按照综合改造、专项提升的方式,实施“菜单式”改造,老旧小区居民的认同感、幸福感节节攀升。

这段时间,新安花苑小区的110多户业主迎来了一件“大喜事”,期盼已久的小区改造即将开始。“真的太高兴了,现在汽车越来越多,我希望在改造中能够增加小区停车位。”汪锦奎在新安花苑小区居住了近15年,他告诉笔者,这些年由于缺乏管理,小区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停车非常难,居民反响很大。

为听取最真实、最广泛的居民意见,在新安花苑小区改造前期,歙县住建局联合社区、物业、居民代表多次召开改造专题会议,征求意见、宣讲政策,有重点地解决停车难、雨污水管堵塞、环卫设施差等问题。接下来,歙县相关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改造内容进行调整完善。

从“要我改”变为“我要改”,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歙县还定下“发扬绣花精神,做到精细、精巧、精准”的工作基调,通过精巧设计、活用资源来进行小区功能的增补和优化,着力绘就老旧小区改造的最大“同心圆”。2016年到现在,歙县共完成老旧小区整治13个,覆盖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投入资金达800万元,惠及居民6000多户。

·方凯朱竹林邵政光·

新闻推荐

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歙县致力构建学习型社会

本报讯作为“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故乡,歙县致力构建“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的学习型社会,唱响“...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歙县:老旧小区改出新面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