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深渡镇:九砂微旅游扬帆起航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2-24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歙县深渡镇九砂村自9月20日举办歙县首届秋禧节开幕式开始,对外开放旅游,共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村集体经济增收2.2万元,开发6个就业岗位,举办2场全国性赛事,新开业民宿1家。

受今年“7·7”洪灾影响,深渡镇九砂村村中主干道被江水浸泡近两个月,8月底江水退出路面,镇政府、新百旅以及村委会共同开展清淤、整治、节点打造等工作,利用洪灾后清理出的老砖、石块修砌文化墙。

该镇积极打造沉浸风光区、休闲体验区、怀念青春区、村中景观区四大板块,各个节点展现秋禧的文化元素,在今年新安江退捕上岸的大环境下,结合农旅融合主题,用晒秋的方式展现上岸渔民喜迎丰收的心情。秋禧节期间,第二届全国无人机大赛和新安江山水画廊越野赛分别在九砂设置主会场,两场赛事共吸引千余名国内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来到九砂,选手在参与竞技的同时领略到九砂的秀美,为九砂旅游增添了新的风采。

通过电视、网络直播、微信、抖音等平台介绍九砂之美。中央电视台《坐着高铁看中国》栏目在国庆期间介绍了九砂村渔民退捕上岸从事旅游服务行业的情况,县文旅体局邀请各大平台人气主播在九砂直播秋禧节的盛况,电视转播、公众号、直播的宣传热潮一浪接一浪。在今年黄山市因疫情影响旅游业发展较缓的背景下创造了一波旅游小高潮。

今年的九砂是新的起点,2021年结合美丽乡村的打造,将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继续引导培育市场经营主体,对闲置资源进行整合利用,提升村民与游客在旅游环节的互动,打造休闲农旅新业态。

·洪晓龙·

新闻推荐

生态茶园“坡改梯”助农增收后劲强歙县种好茶更“种”好生态

本报讯新安江水缠绕连绵群山,生态茶园孕育绿色希望,田园山谷一派生机盎然……今年以来,歙县在新安江沿线和重点产茶乡镇...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巡检设备保供水2020-12-16 04:07
猜你喜欢:
评论:(深渡镇:九砂微旅游扬帆起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