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快递点“二次收费”合理吗?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3-01 05:25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歙县小川乡的姚先生:乡里的快递代办点擅自每件加收2元的费用,请问这有什么依据?

我来办

市邮政管理局:按照《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规定和程序将姚先生反映的问题,转办至相关快递企业办理。目前,快递公司已经和反映人电话作了沟通。快递公司称,本人如果接受就帮代,如果不接受就不帮代,自己拿件就行了。

记者调查

2月22日,家住歙县小川乡小洲村的姚先生告知,小川乡快递代办点送出的快递得额外每件加收2元的费用,其认为这样做不合情,“作为消费者网购时,已经支付邮费或商家承诺包邮,但是在取件时却被快递公司代办网点强迫支付2元每件的取件费或派件费。”姚先生说,邮政快递、顺丰快递对代办点的快递件送来是不收2元的,“但韵达、中通、申通等快递公司投送快递却要收取,我认为不管距离农村多远,既已形成合同,快递企业就没有理由向用户收取二次费用。”

采访中,快递公司员工表示,目前的快递代办站点逐渐向基层延伸。快递员的延伸派送,人工成本增加很多,“农村居住比较分散,送快递的油钱等成本会增加不少。但是派送农村快递,额外收费,农民又很难接受。”

市邮政管理局就此表示,按照《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规定和程序将姚先生反映的问题,转办至相关快递企业办理。目前,快递公司已经和反映人电话作了沟通。2月22日,反映人姚先生告知,快递公司代办点的快递员的确来了电话,称本人如果需要就帮代,如果不想交钱代货就不帮自己拿件就行了。为此,姚先生思前想后,其称为了避免被快递公司二次收费,他最近将投送地址改到歙县王村镇,此处距离小川乡小洲村很近,那里取件不另外加价收费。

·姚大盛·

新闻推荐

歙县:1500个岗位等你来选

本报讯人勤春来早,企业招工忙。为全力稳岗留工,歙县线上、线下招聘会同步启动,举办“企业送岗、直播带岗”活动,为企业集...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创意灯笼热闹元宵2021-02-24 00:56
猜你喜欢:
春暖枇杷栽种忙2021-02-27 01:17
评论:(快递点“二次收费”合理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