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黟县:护航春运保平安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2-06 1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春运期间,黟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科学理念,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出行安全、及时、有序。

该县利用车站大型显示屏向广大旅客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车辆发班信息,着力打造“情满旅途”创建活动、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春运氛围。强化客运市场监管力度,要求交通运输和公安交管部门重点打击超载、超速、不按核定线路行驶、不按核定站点停靠上下旅客及站外经营、拒载等违章行为,同时要求各部门配合物价部门,严厉打击乱涨价、乱收费等违法行为。

该县强化安全监管,重点做到“八查、七落实、一规范”:即查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查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查车辆技术状况、落实维护检测管理规定;查驾驶员资格准入、落实从业人员管理制度;查北斗系统安装使用情况、落实营运车辆24小时动态监控;查长途客运落地休息制度执行情况,落实防疲劳驾驶措施;查站场、车辆安全设施和防寒防冻器材准备情况,落实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防范;查“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执行情况,规范经营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对运输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共发现一般安全隐患4起,已全部整改完毕,确保道路运输源头安全。

该县各部门和运输企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安全应急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通讯畅通,禁止顶岗脱岗。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事故、险情信息报送制度,严禁瞒报、漏报、迟报事故和险情信息。密切关注行业稳定动态,及时发现行业不稳定因素,及时报送隐患信息,全力以赴保障春运行业稳定。

·韩丹妮江勃·

新闻推荐

炭火取暖四人中毒

□记者许晟晨刊讯1月29日,黟县县城一户人家办丧事时,因火盆使用不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四人被送入医院治疗。经高压氧舱治疗,所有患者均脱离生命危险。当日凌晨2时许,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接到12...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黟县:护航春运保平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