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徽州民宿50佳”评选揭晓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9-18 06:2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方伟

晨刊讯 9月14日,市旅委公示“徽州民宿50佳”评选结果。经过1个月的网络投票,参考投票数量和专业数据,经网上展示并结合专家现场评分,50家民宿脱颖而出。

此次“徽州民宿50佳”评选旨在进一步打响“徽州民宿”品牌,促进黄山旅游转型升级,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自6月26日启动以来,各区县旅委广泛发动和积极推荐,全市共有百余家民宿报名参选,经审核后有82家民宿客栈、乡村精品酒店报名成功。经过评选,最终50家民宿获评“徽州民宿50佳”,其中,屯溪区7家、黄山区8家、徽州区10家、歙县4家、休宁县2家、黟县18家、祁门县1家。公示无异议后,市旅委将对50家民宿统一颁发奖牌,并组织编印画册,多渠道推广。

据了解,早在2015年7月,黄山市就成立旅游协会农家乐(民宿客栈)分会,并于当年8月从经营场地、接待设施、主题特色、环境保护、服务质量、安全管理等6个大项,以及交通条件是否便利能否满足自驾游需求,是否备有酒吧、茶吧、书吧、音乐吧等休闲场所、特色餐厅,无线WIFI是否全面覆盖、免费提供,设计是否与周边山水、田园风光等自然生态、人文环境巧妙融合,生活垃圾是否分类收集、统一处理,是否提供管家式服务、指派专人为对应游客提供住宿期间有关吃住行等各方面的全程安排和规划等21个小项进行评选,评选出“徽州民宿20佳”。

近年来,乡村旅游发展迅猛,已经成为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农家乐(民宿客栈)已成为乡村旅游和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黄山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支持有条件的古民居多元化开发,民宿旅游取得长足发展,各地因地制宜、发挥特色,打造出一批精品风情民宿,精品文化客栈服务体系渐成规模。2015年11月,首届全国民宿大会在黄山市召开;2016年5月,黄山市举办首届农家乐·民宿客栈产品推介会,鼓励、引导和支持农民发展以观光、娱乐、劳动、收获、住宿、饮食为内容的民宿游;2016年6月,首届中国(桐庐)国际民宿发展论坛上,黄山市黟县入选十大“中国乡村民宿发展示范县”名单,为安徽省唯一上榜城市。

新闻推荐

农家乐富农家

洪武家如今用于餐饮接待的店面房洪武家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土楼洪武夫妇在准备农家土菜潘成/摄洪武,革命老区黟县柯...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徽州民宿50佳”评选揭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