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秋播千粒子春赏万朵花黟县打造逾4万亩油菜花景观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9-20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黟县大力推进油菜秋种工作,努力形成点有特色、面成规模、线成体系的油菜花景观,发挥旅游带动作用,增加农民收益。

9月19日上午,笔者来到柯村镇胡门村,当地种粮大户程华明正在田里进行油菜旋耕条播实验。据程华明介绍,去年他共流转了700多亩农田种植油菜,结果因为天气原因,误了农时,700多亩油菜收效不是很好,今年,他特地从湖南引进一台油菜旋耕条播机。

“油菜种植一般是在9月15日到10月25日这段时间,在这期间能把油菜种植下去,产量就能上来,错过这个时期,那对于油菜的出苗有很大的影响。”程华明告诉笔者,他一共流转种植水稻的面积是一千多亩,为抢抓农时,今年引进了油菜旋耕条播机,对一部分田采用条播实验,看看来年的收获效果。

柯村镇是中国十大赏花地之一,有着“皖南最大油菜花盆地”美誉。为推动油菜种植,该镇制定了抓牢大户、抓全散户的工作方案,将油菜秋种工作纳入村级年度考核内容。“我们柯村镇整个油菜种植面积在5000亩,其中2700亩是市级示范片由4个流转大户统一负责种植,2300亩是县级示范片由村组织负责种植。”柯村镇副镇长叶吉峰说。

黟县为全面推进油菜种植,积极采取农户自种、大户流转、新型经营主体连片种植、村组集体托管、旅游公司参与等方式,多措并举,逐片逐块落实具体责任人、种植时间;加强秋种油菜技术指导,全面推广开花早、花期长、含油量高的“双低”油菜品种,如华油杂62R、沣油737、秦油10号等;积极应用机开沟旋(免)耕撒直播、测土配方施肥、病虫草渍害综合防治、机械收获等油菜生产集成技术,建立育苗基地,做好移栽准备。据了解,该县力争2018年油菜播种面积达到4.06万亩以上。

·韩丹妮 韩永辉 夏中军·

新闻推荐

洪星乡“河长制”促河道治理常态化

□舒勤芬晨刊讯河面清澈见底,波光粼粼,河岸绿树倒映在河水里……在同川桥沿河而下至湘口,犹如置身画中。实行河长制...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秋播千粒子春赏万朵花黟县打造逾4万亩油菜花景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