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发布太平湖景区和黄山区榜上有名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2-1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方伟

晨刊讯 日前,2018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发布会公布了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线路、赛事、目的地共40个项目,黄山市太平湖景区入选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前十、黄山区上榜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前十榜单。

据了解,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始于2010年在海南举办的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之后成为历年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兼具运动、休闲、旅游于一体的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并于当年体育旅游博览会上进行公布和重点推介。该活动致力于打造体育旅游精品示范工程,树立区域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示范标杆,以盘活体育旅游资源、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培育体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体育经济发展新空间、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2018年,共收到全国30个省区市体育部门申报的969个项目,其中景区328项、线路129项、赛事393项、目的地119项,覆盖范围和项目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过专业评审,共推选出40个2018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黄山市体育旅游资源丰富,体育旅游发展起步较早,近年来深度挖掘“体育+”,融合带动体旅产业提速升级,先后举办黟县国际山地车节、太平湖全国竞走冠军赛、全国公开水域挑战赛、新安江龙舟赛、两山(黄山、齐云山)万人徒步登山大会等品牌赛事,在国内国际取得较大影响力,在此之前,徽州绿道项目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太平湖景区被授予“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黟县国际山地车节、齐云山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获评“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齐云山景区获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休宁霞客古道获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奇瑞黄山自驾游宿营地、齐云山体育旅游休闲产业基地入选“省级体育旅游产业基地”名单。 

新闻推荐

黟县法院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第五个国家宪法日、首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为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移动扶贫到山村2018-12-13 06:29
旅游接轨国际化2018-12-18 13:37
猜你喜欢:
评论:(2018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发布太平湖景区和黄山区榜上有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