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门槛”低了,监管不马虎黟县民宿卫生许可推行告知承诺制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1-15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现在办证都免费,材料准备齐全,当场就能拿到证。”1月11日,黟县西递村株林下一家客栈前,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负责人宣讲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客栈主人表示,将尽快前往当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结束“有照无证”经营行为。为促进黟县民宿业健康发展,该局积极落实“证照分离”改革管理措施,实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简化办证手续。同时,结合国家级、省级、县级“双随机”抽查,开展日常巡查和重点检查,加强卫生计生监督综合监督执法力度,提高民宿经营者卫生安全意识,提升民宿业卫生管理水平。

“我们还在县农委牵头开展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中,将公共卫生安全、民宿住宿卫生要求及卫生环境打造纳入培训内容。”前述负责人说,近年来,黟县民宿业发展迅速。据不完全统计,境内民宿多达千余家,主要分布在景区内、景区周边和公路沿线。据了解,依照有关法规,民宿应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方可营业。目前,黟县境内民宿大多持有有效《营业执照》,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持有率仅40%左右。从2011年至2015年,黟县有32家民宿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2016年实行“先照后证”改革后,民宿经营者办证积极性明显提高,从2016年至2018年共有257家民宿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2018年底,当地实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民宿办证更加便捷高效。

“发证门槛降低了,但卫生要求不能低。”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强化卫生许可催办和事中事后监管,对通过实行告知承诺制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民宿单位,在发证后2个月内开展现场核查,一旦发现卫生状况达不到事先承诺的要求,撤销卫生许可,情节严重者立案查处。

·鲍忠年许晟·

新闻推荐

昌景黄高铁安徽段开建

本报讯12月26日,昌景黄高铁安徽段暨池黄、宣绩高铁关键工程开工动员会在黟县举行,标志着新建南昌经景德镇至黄山铁路安徽段...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体育产业质效齐升2018-12-28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门槛”低了,监管不马虎黟县民宿卫生许可推行告知承诺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