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砥砺前行 记宏村学校六(2)耘梦中队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1-18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宏村学校小记者站查汪谊

黟县宏村学校六(2)中队有一个充满诗意的名字“耘梦中队”,中队里有30名活泼开朗、富有个性的“小精灵”。他们聪明、可爱、阳光,充满梦想,他们沐浴在中队大家庭温暖的阳光下,努力追寻着自己的梦想。我们的耘梦人努力拼搏,绽放出了迷人的光彩。

耘梦中队的铭言是:我们砥砺前行,做祖国好儿童,做祖国建设者。以我所能,为祖国为家乡尽责任。随时准备尽全力帮助别人。决不向困难低头。

青春,这个甜美而又令人向往的字眼,总是带给人们无尽的遐想和勇往直前、拼搏进取的动力。青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显得更加耀眼。每年的重阳节,古有登高之习,今有献暖之举。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重阳的节日氛围,我们队员每年都会到敬老院向老人送去慰问和温暖。

为丰富队员课余生活,展现学生阳光、快乐的精神面貌,推动学校传统体育项目的良性发展,宏村学校坚持多元发展,突出特色,扎实开展“快乐大课间活动”。大课间活动包含跑步、足球、羽毛球、篮球、跳绳、垫上运动等六个项目,六大项目按班级分单双周轮换开展。活动项目安排既注重培养学生的体育精神,促使学生主动参与体育运动,形成坚持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又注重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青春,像春风,像火炬,像早上八九点的太阳,彰显着激情与活力。打开青春的记忆匣子,总会发现有一张熟悉的面庞触动我们心中小小的港湾。我们耘梦人在各种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黟县宏村学校持续开展“动感中队”的活动,在少先队中队集体中吹拂着一种无形的少先队改革之风,通过实际行动,学习并传播《少先队改革方案》及“动感中队”的创建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培养少先队员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我们耘梦中队在2017年10月被评为“黄山市优秀少先队中队”,在2018年6月被全国少工委办公室评为“全国优秀动感中队”。

指导教师:余长舟

新闻推荐

栉风沐雨广筑通衢

祁门县,地处黄山西麓,与江西毗邻,是安徽的南大门,一个典型的“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县。从前,大山阻隔、交通闭塞,桎梏了...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砥砺前行 记宏村学校六(2)耘梦中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