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人间四月天春光不可负清明小长假黄山市接待游客超200万人次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4-0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祁俊报道4月7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黄山市共接待游客208.58万人次,同比增长14.25%,旅游总收入6.17亿元,同比增长15.54%,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目标。

清明是祭祖扫墓和追忆先贤的传统节日。今年清明节恰逢阳光明媚、气候舒适,扫墓寻根、缅怀先烈与踏青赏花紧密融合,成为人们出游的主要选项。3天假期中,徽州区新四军军部旧址、黟县东岳山烈士纪念碑、徽州区小练村等红色景点、红色旅游线路受到追捧,吸引大批游客和市民前往,不少参观者扶老携幼全家出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重温党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红色文化。清明主题带动了黄山市假日市场新发展,红色旅游彰显出假日旅游新魅力。

人间四月天,春光不可负。春天的黄山,正值油菜花、桃花、映山红盛开之际,随着各地一系列旅游营销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游客尽情享受了黄山旅游的乐趣,也大大丰富了黄山市各旅游产品的内涵、集聚了人气。黄山风景区推出“晴暖黄山,花海徽州”“美食美客,春徽大地”系列产品,以新闻媒体春季赏花美食体验为先导,串联太平湖、花山谜窟等线路景点,积极推动从赏花游到休闲、生态、民宿体验、踏青等多种形式旅游的转变;屯溪区花山谜窟、新安江滨水旅游景区、鬲山、螺蛳顶等景区山花烂漫,景色宜人,吸引了大批摄影、采风、踏青、观光以及开展户外活动的市民及游人举家前往,成为清明旅游一道最富诗情画意的靓丽风景线;黄山区东黄山、翡翠谷等旅游旺地针对游客消费新需求,结合本地旅游资源开展了采茶制茶体验游活动,让游客领略了高山之上的茶香;徽州区举办的“2019徽州区春田花花跑”等活动,让游客除了穿越明代梯田、享受油菜花海慢跑、品尝臭鳜鱼、毛豆腐等美食外,还能在谢裕大茶文化博物馆等地亲身体验采茶、炒茶,完成一次经典的文化之旅;歙县油菜花、桃花、杜鹃等鲜花盛开,乡村田园风光美不胜收,加上新安江百里大画廊建设打造,环境更加优美,探亲、扫墓、踏青、赏花、亲子游等多重客流叠加,形成又一个旅游小高潮;休宁县为进一步拉动小长假旅游人气,加速“融杭”步伐,多家景区推出优惠政策,让各地游客们畅玩山水间,轻松游休宁;黟县木坑竹海景区的5D玻璃天桥、石林景区的管式滑道等旅游新业态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自驾、骑行赏花摄影游成为该县全域旅游的主力;祁门县滩下、坑口、环砂、七彩玉谷、冯家顶等文化生态村,开展了“游青山绿水、看民俗表演、品祁门红茶、住乡村木屋、吃农家饭”等异彩纷呈的农家乐游娱活动,吸引了不少“一日游”的游客,让游客和市民感受“农家乐”,吃农家土菜,在入乡随俗中轻松度假。

为做好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全市文旅部门提前谋划、精心安排,以整治景区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狠抓旅游安全等为工作重点,认真部署各项假日旅游工作,并开展假日旅游市场巡查,对团队接待、经营秩序、服务质量、旅游安全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高效受理游客投诉,确保游客和广大市民舒心开心,受到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徽州特色踏青行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春天

游园春回大地,万物可爱,黎阳花朝游园会已经启幕,莫要错过踏春尝鲜、拍照会友的大好时机。本次黎阳花朝游园会重磅活动,就...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间四月天春光不可负清明小长假黄山市接待游客超200万人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