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推进思想大解放融入杭州都市圈 访黟县县委书记叶建强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4-0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是黟县发展的难得机遇,黟县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着力从思想观念融入、旅游合作共赢等12个方面推动与杭州都市圈全面接轨、深度融入。”日前,黟县县委书记叶建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叶建强认为,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杭州都市圈综合竞争力位居全国六大都市圈之首,很重要的一点就在于思想观念与时俱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而对比杭州都市圈,我们最大的差距就是思想观念上的差距。“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首要是解放思想。”

当前,黟县正以县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平台,火热开展“融杭”解放思想大讨论,通过全社会动员引导、全方位对标对表、全领域自查自改,努力转变思维定势、走出既有格局、摆脱经验依赖,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促进能力大提升、发展大提速。

“融杭”的支撑是项目,关键在于怎么干。叶建强介绍,黟县立足实际,系统谋划了12个方面42项具体工作,并将强力推进交通互联、产业协同、项目落地和交流合作。大力支持池黄、昌景黄高铁建设,持续加快G530县城至西递叶村段等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步伐,着力创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加快进入杭州“1小时经济圈”。积极培育旅游新型业态,强化精准营销,打造杭州都市圈市民休闲度假“后花园”;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发展“五黑”特色产业,推进精深加工,力争成为杭州都市圈高端农产品供应基地;推进开发区转型升级,探索“飞地经济”,主动承接杭州都市圈产业转移。在杭州都市圈成立招商联络处,建立“客商库”,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确保黟美小镇、私岭酒店等一批项目落地建设。积极与德清县对接,初步拟定《战略合作协议》,从规划共绘、产业共兴等六个方面加强交流互动,进一步提高“融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据悉,截至目前,黟县已先后在杭州都市圈、长三角地区举办12场旅游推介会,开通“黟县旅游品牌西递宏村”号高铁专列,推出精品旅游线路等,深受好评。加强与德清、安吉等地民宿协会交流学习,出台《关于促进黟县民宿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目前已完成34家试点民宿联审许可。

“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解放思想解决认知问题,以实干举措解决实践问题,全力抓好‘融杭’42件实事,奋力推动黟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叶建强表示。·刘晨·

新闻推荐

画里人家更美丽

3月24日,在黟县西递景区,来自全国许多艺术院校的师生在写生作画,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由于皖南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这...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柯村花开迎客来2019-03-30 07:36
乡村写生热2019-04-06 01:54
猜你喜欢:
黄山脚下醉石林2019-03-29 01:00
评论:(推进思想大解放融入杭州都市圈 访黟县县委书记叶建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