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五黑贷”为黑色经济添薪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4-30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核心阅读

黟县人口不足10万,是安徽人口最少的县,许多人不识“黟”字,干脆读成“黑多”。巧的是,黟县的得名确与“黑多”有关。一说黟县因黟山得名。

黟县立足山区资源禀赋,聚焦“黑多”特色产业,重点打造黑茶、黑果、黑粮、黑鸡、黑猪“五黑”品牌。今年以来,黟县农商银行推出“五黑贷”信贷产品,拉动黑色经济的发展。卢瑜芬 本报记者李晓磊

“这20万‘五黑贷’像一场及时雨,让我燃起了重建养猪场的信心。 ”近日,黟县渔亭镇养猪大户章立敏感激地说。2018年一场猪瘟让章立敏的养猪场损失惨重。一蹶不振的他曾想放弃养猪事业,幸运的是,黟县农商银行推出的“五黑贷”,给了他重燃创业梦想的信心和底气。

近年来,黟县县委县政府以发展黑茶、黑果、黑粮、黑鸡和黑猪“五黑”产业发展为抓手,大力发展黑色经济,践行乡村振兴战略。黟县农商银行紧跟政府步伐,积极发放贷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

今年,为推动“五黑”特色产业发展,黟县农商银行单列5000万元“五黑”产业信贷计划,因地制宜地推出“五黑贷”信贷产品,为从事黑茶、黑果、黑粮、黑鸡、黑猪产业的农户及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章立敏就是“五黑贷”的受益者之一。 2014年,原本从事兽医工作的章立敏,回乡建了个养猪场。凭借自身努力,养殖场越做越大,章立敏成了渔亭镇汪村的养猪能人。到2018年,章立敏养猪场面积有2500平方米,圈有皖南黑猪、商品生猪、能繁母猪以及种猪共300余头。为保证猪产能最大化,养殖场还建有2间育肥室,2间能繁母猪室,1间保育室,里面设有各种隐形水电、消毒设备、空气温度调节装置、猪粪综合处理设施等。

“天有不测风云,去年年底一场猪瘟,死了300多头猪,损失高达60万元。一两月内都茶不思饭不想,若不是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耐心地鼓励我,还给我贷款扶持,可能真要放弃了! ”章立敏感慨道,今年2月底,黟县农商银行渔亭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访时,了解到章立敏的情况后,安慰劝说的同时,推荐了“五黑贷”信贷产品。符合“五黑贷”放贷要求的章立敏,前后三天不到就获得了20万元贷款资金。

记者了解到,“五黑贷”的贷款对象与其他农业类贷款不同,“五黑贷”不仅规范了授信对象,还放宽了授信期限,给予优惠利率。该款产品的贷款对象明确为从事黑茶、黑果、黑粮、黑鸡、黑猪等重点优质农产品经营的个人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用于产业基地生产建设、产品加工、销售等;可采用信用、保证、抵押、质押方式;贷款期限可贷3年;按测算的利率上幅浮度优惠10%-20%。

同时,该行运用政银担、农业担保基金及保险、税融通、劝耕贷以及创业担保贷款等信贷模式与 “五黑贷”相结合,满足农户与小微企业信贷方式的多元化需求;建立“五黑”产业贷款绿色信贷通道,推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优先服务”,落实差别授权,提升了服务效率。

截至目前,黟县农商银行共发放“五黑贷”11笔,贷款累放金额约1382万元。

新闻推荐

黟县法院:努力为“融杭”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和保障

从“共饮一江水”迈向“共享一个圈”,黄山“融杭”已迈入快车道,黟县法院主动加快工作机制创新,为加快实现与都市圈一体...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五黑贷”为黑色经济添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