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轻触“扫码盒” 手机埋单快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5-07 15: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许梦源通讯员卢瑜芬舒扬

“往年的五一小长假,我这收银都忙得手忙脚乱,今年可好,一点不操心! ”今年五一刚过,在黟县开水果店的郝大哥就到处跟周边开店的朋友推荐他手里的一个小盒子,这是黟县农商银行为他设置的 “扫码盒”,正是这个小东西,让他今年假期期间的生意省了不少心。

所谓的“扫码盒”,是指设置在商铺的一个自动扫码设施,过去常见的扫码设施是商家或收银员手里的扫码枪,而现在的“扫码盒”就安置在柜台上,并与收银终端相连,消费者只需要将手里的二维码在 “扫码盒”上碰一下,就可以直接支付货款,比起原有的扫码付款或由商家持扫码枪付款都更为便捷。同时,“扫码盒”支持支付宝、微信、手机银行和云闪付四种支付方式,消费者和商家都不用为了扫哪个码再浪费时间了。

“现在这个科技可真是一天一个变化,前两年觉得有二维码收款不用找零钱已经够方便的了,没想到现在出这个盒子,我们全程都不用操心收款的事。自从跟他们农商银行合作了,我每次都能第一时间用上便捷又快速的新东西,也算是个‘潮人’了! ”郝大哥告诉记者,相较于原先用扫码枪扫码,现在的盒子消费者用手机一碰就行,他们也能省下扫码的时间帮顾客装袋、打包,“平时看不出差别,这人一多的时候可真能省下不少时间和功夫哩。 ”

“作为始终走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前列的银行,我们农商银行一直努力为商户提供便捷服务,为他们提供最新最好用的设备当然更是其中一点。 ‘扫码盒’这样的产品出来以后,我们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对它的使用效果和感受有了了解,并于上月底开始在辖内的商铺安装推广。 ”黟县农商银行副行长马绍排表示,作为一家普惠型的银行,目前该行的“扫码盒”及配套设施全部免费提供给商户,有专人上门为商户安装和指导。 “与此同时,通过我们的扫码盒用支付宝、微信和手机银行收付款均不收取商家和消费者任何手续费。 ”

据悉,办理“扫码盒”的商户需要有自己的收银系统,因此主要的适用对象为独立的商户和店面,目前,黟县农商银行已成功试点几家县内商铺,下一步还将结合MIS收单项目,进一步向商业中心的商户逐一推广“扫码盒”,与更多商户开展深层次多元化的合作,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三年来,黟县农商银行已累计为4459户商户办理了二维码收银业务,金农信e付累计交易额达到2.25亿元。

新闻推荐

黄山给你好看又好玩

在西溪南枫杨林感受一片清凉乘直升机畅游新安江程梦君徐臻/摄一家三口在歙县徽州古城合影屯溪老街游人如织打卡“网红小...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轻触“扫码盒” 手机埋单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