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茶农采茶迷路失联消防队员紧急搜救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5-17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14日上午,黄山区焦村镇上岭村村民叶彪驱车前往黄山区消防大队,将一面印有“英勇无畏抢险救危”的锦旗送到了消防员的手里,感谢消防员的帮助。

原来,4月28日上午9时,黄山区公安分局焦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获知,4月27日早晨,焦村镇上岭村新庄组68岁的叶姓茶农独自进入九龙峰自然保护区采野茶,可已过去了一天多,这位茶农仍未下山,且与家人失去联系。焦村镇党委政府立即联合区应急局、区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和山越救援队展开救援,上山寻找,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搜寻到失联茶农。

4月28日上午10时许,叶某的手机突然被接通,说他在九龙峰自然保护区的某个山头上,迷了路。可话音刚落,通话便中断了。6名消防指战员主动承担起这项险重的任务,整理行装后便向海拔近千米的山头进发。深山里,浓浓的迷雾干扰着消防指战员们的视线,荆棘的山路阻碍了他们行进的步伐,他们在叶某所说的地点苦苦搜寻了4个多小时,却始终未发现目标,不得不原路返回。

庆幸的是当天16时45分许,叶某的手机再次被接通,经对其个人表述的周边情况和手机进行定位分析,他已经到达黟县宏村镇泗溪村境内,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立刻再次派出精干救援力量马不停蹄地向目标地进发,同时区政府向黟县县政府和宏村镇政府发出协助搜救的请求。傍晚18时许,终于在黟县泗溪村找到老人。原来是泗溪村党支部书记发现并将老人带回该村村委会,救援指挥中心得到消息后立即通知其家人第一时间赶往黟县与老人会合。为感谢区消防队员的辛苦搜救,叶某的儿子叶彪专程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周佩瑶胡晓发·

新闻推荐

机械插秧效率高

5月14日,在黟县横岗易家湾基地,农机手正熟练地操控水稻插秧机穿梭于田间,大大提高了插秧效率。据了解,黟县今年计划...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茶农采茶迷路失联消防队员紧急搜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