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柒零柒陆精品客栈一座温暖的老房子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26 07:33   https://www.yybnet.net/

在黟县宏村景区,记者沿着南湖边的小巷往里走。大红灯笼化作指路灯,沿着砖石院墙,拐个弯,不到3分钟的路程,一处家庭别院映入眼帘。门口的院子被改造成露天咖啡厅,“柒零柒陆老宅子”的牌匾半掩在青翠的藤蔓中。微风徐来,蔓条轻舞,古色古香的老宅充满了生机。这样闹中取静的小庭院,最适合游人卸下旅途的疲惫休闲放松。

说起柒零柒陆客栈的来源,还有一段“温暖”的故事。总经理吴青告诉记者,他父亲曾在宏村当了9年的村干部,经常帮助村民处理大事小情。从小耳濡目染,他对宏村也有很深的感情,看到村里有些房子日益破败,很不忍心。机缘巧合下,他从朋友那了解到,有两个贫困户的老房子濒临倒塌。一番接洽后,他租下了这两栋老房子,在遵循古民居保护“修旧如旧”的原则下,先后投入100多万元改造老宅。

改造后的老宅,古色古香,装修风格延续了老房子的格调和韵味,大厅的屋檐上筑有几个燕子窝,不时有燕子飞来飞去。在客厅的显眼位置,有一个老式的玻璃柜台,里面放着一些农家土特产,这是客栈特别设立的“贫困户农产品销售专柜”,吴青告诉记者,他们无偿为贫困村民提供这个代销点,帮他们销售一些自制农产品。有时候卖不出去,客栈食堂也会收购一些。此外,慰问五保户、资助贫困大学生等活动也逐渐成为客栈的一项传统,在他的影响下,如今景区内已有十几家商户加入了义务扶贫队伍,身体力行地支持着扶贫工作,奉献一份爱心,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老房子的温暖,还体现在它的硬件装修上。客栈整体装修风格偏暖色调,客房内木质结构的雕花大床、精致桌椅,慢摇小酒吧,配上暖色调的灯光,让旅客的步伐逐渐慢了下来,细细品味这徽州老宅的雅致、舒适。考虑到徽州地区冬季阴冷潮湿,柒零柒陆客栈在装修时还加入了地暖,旅客从进门起,就能感受到热气在老房子里升腾。

舒适的住宿环境,合理的收费,人性化的贴心服务,让柒零柒陆客栈成为网友心中宏村景区内性价比最高的客栈之一。“我们的入住率常年在70%以上,优质服务就是我们吸引客人的利器。”吴青自豪地表示,来这里的住户,无不对他们的服务点赞。他介绍说,每一位客人都可以享受接送站服务。同时,如果客人有需要,他们还会义务带领客人在周边景区游玩,“我们的服务人员都经过专业培训,算得上是半个‘导游’呢!”为了给客人创造更好的入住体验,店里的公共区域还放置了10余套精美的汉服,免费供客人拍照使用。此外,客人离店时还会收到店里精心准备的礼物,一份菊花茶,或是一份当地糕点,寄托的都是店家的一份心意。

青山藏在白云间,晚霞盛开在马头墙边,宏村南湖边的一年四季,风景各异。游人匆匆忙忙,来来往往。柒零柒陆客栈始终在这里,温暖如初。

·朱西敏·

新闻推荐

渔亭镇依托“五黑”筑牢产业基础

本报讯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黟县渔亭镇党委、政府带领村两委多方调研、充分论...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柒零柒陆精品客栈一座温暖的老房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