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安全意识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01 07:24   https://www.yybnet.net/

③□朱立红胡翔黄璐文/摄

本报讯近日,黟县宏村学校,屯溪区荷花池小学、柏树小学分别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及消防疏散演练,提高师生应急处理突发事件、避险自救能力,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10月24日,黟县宏村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当天下午3时40分,警报声骤然响起,全体师生立即按照安全课上学到的知识行动起来,紧张有序地撤离“危险区域”,跑到安全区域集中。演习结束后,该校校长及时总结,指出本次演习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遇险时正确的处理方式(见图①)。

10月25日,屯溪荷花池小学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当天下午2点10分,一名气焰嚣张的“歹徒”,想骗过门卫进入校园,并拔刀恐吓。学校两名保安发现不法分子的意图后,第一时间按响门卫室的“一键报警器”并电话告知章建新校长,而后持警棍、盾牌阻止、周旋,防止“歹徒”冲进校园。章校长通过广播向全校师生发布警报,并电话通知辖区派出所安全负责人。学校应急防暴队的教师听到警报声,马上手持木棍等赶到“歹徒”袭击现场,与之周旋、交涉,避免歹徒闯入教学楼,疏散正在操场上的学生回到教室躲避。各班班主任、辅导员指挥学生紧闭门窗,防止歹徒破窗而入。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及时赶到学校,在学校男教师、保安人员的协助下,将“歹徒”制服(见图②)。

10月29日,屯溪区柏树小学开展常规性消防疏散演练。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全校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用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沿着学校指定消防通道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仅用了短短两分钟(见图③)。

新闻推荐

黟县康庄大道通四方

□本报记者许晟1949年,境内仅有一段长仅8.8公里的公路;1957年,县城结束不通车的历史;上世纪80年代末,境内各...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塔川秋色 美如画2019-10-30 17:12
猜你喜欢:
沃野好“丰”景2019-10-11 07:26
评论:(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安全意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